聯電宣明智兒子婚變6年分5波告妻40案 律師涉濫訴移送懲戒

▲▼ 司改會網站上仍有2017年舉行「濫訴就是一種暴力—遏止濫訴,終止家暴」記者會新聞稿。(圖/記者劉昌松翻攝)

▲婦女團體與司改會曾在2017年,以王敏遭宣家律師提告40案為例,舉行「濫訴就是一種暴力—遏止濫訴,終止家暴」記者會。(圖/記者劉昌松翻攝)

記者劉昌松/台北報導

聯電榮譽副董宣明智的兒子宣昶有,與妻子王敏婚變互控6年,高院日前判准2人離婚,而王敏向台北律師公會申訴,宣家找的鄧姓、鄭姓2位律師,長期對她及其家人濫訴40件官司,公會調查後認為,鄧姓律師濫訴情節重大,甚至基於「自身不當心態」,協助妻子也對王敏提告,決議將鄧移付律師懲戒委員會懲戒,另鄭姓律師違規情節較輕,予以告誡。

宣昶有和王敏2013年婚變翻臉後,雙方衍生多件訴訟,王敏和家人被宣家律師分5波提告、共40件官司,勵馨基金會、民間司改會等團體,還為此在2017年召開「濫訴就是一種暴力—遏止濫訴,終止家暴」記者會,王並赴台北律師公會檢舉鄧、鄭2名律師濫訴。

▲▼宣捷總經理宣昶有專訪。(圖/記者張一中攝)

▲宣昶有的2名律師遭檢舉涉嫌濫訴,其中鄧姓律師因情節重大,遭移付懲戒。(圖為宣昶有受訪資料照/記者張一中攝)

鄧姓、鄭姓2名律師都曾申辯否認濫訴,但北律調查,鄧針對宣的身分證疑被偷走,去調閱病歷的部分,先後向台北地檢署控告王敏及王敏母親涉嫌竊盜、偽造文書,北檢都處分不起訴;此外,鄧又協助妻子控告王母偽造文書、以及王敏涉嫌「法律上顯然不能成立」的瀆職罪。

北律認為,鄧姓律師分別違反了《律師法》「律師不得代當事人為顯無理由之起訴、上訴或抗告」、《律師倫理規範》「故意詆毀對造」,且情節重大,依《律師法》規定移付懲戒。

至於鄭姓律師,則是明知宣家司機要阻止妨害王敏胞姊王萱參選,仍代理控告王萱違反《著作權法》,最後也由檢察官處分不起訴等部分,被北律調查認定違反《律師倫理規範》的「明知當事人採取法律行動之目的,僅在恐嚇或惡意損害他人」,但因情節較輕,因此決議予以告誡。

【其他新聞】

保時捷倒車撞後車 外資金童被抓包酒駕!繳國庫6萬換緩起訴

曾告倒「新店戰神」 他追撞3車爆衝突還打警察

涉假訂單詐貸10億元 泰山八寶粥外銷商董座遭約談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