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軍海軍70週年!印度派國產神盾艦「加爾各答號」參加閱艦儀式

▲加爾各達號神盾鑑。(圖/翻攝自鳳凰網)

▲「加爾各答號」是印度國產的隱形導彈驅逐艦,滿載排水量達7500噸。(圖/翻攝自鳳凰網)

軍武中心/綜合報導

解放軍海軍23日將於青海舉行成立70周年的多國海軍活動,印度7日宣布,將派2艘軍艦前往參加,其中包括神盾艦「加爾各答號」導彈驅逐艦(INS Kolkata)與「沙克蒂號」補給艦(INS Shakti)。據悉,俄羅斯屆時也將派出最新型的「22350型護衛艦」參加海上閱兵,並與解放軍舉行聯合演習。

綜合外媒報導,根據印度大使館7日發布的新聞稿指出,2艘軍艦計劃在4月21日到26日訪問大陸青島港,參加解放軍海軍成立70周年的國際閱艦式。據了解,印度駐陸大使唐勇勝(Vikram Misri)還將與「加爾各答號」艦長阿迪蒂亞 (Aditya Hara)一同在艦上舉行招待活動。

「加爾各答號」是印度國產的隱形導彈驅逐艦,滿載排水量達7500噸,且配有「布拉莫斯」超音速反艦與對陸攻擊巡航導彈,建造於2003年,在2006年3月首次下水,2014年7月完成海試後正式服役,總理莫迪(Narendra Modi)在同年8月也親自出席啟用儀式。

大陸國防部發言人吳謙在3月底宣布,經中央軍委批準,解放軍海軍成立70周年的多國海軍活動將於4月下旬在青島舉行,屆時將舉行高層研討會、國際艦隊檢閱、聯合軍樂展示以及文體交流等多項活動。

據了解,俄羅斯屆時也將派出最新型的「22350型護衛艦」參加海上閱兵,並與解放軍舉行聯合演習。根據之前的演習內容,雙方海軍已經進行了防空、反潛、反艦、登陸作戰、海上反恐以及聯合救援等演習,此次的演習規模預計還會擴大,交流也會更加深入。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軍武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