慶富案還沒完...財政部人事調動「居心叵測」?韓國瑜:我不想這樣猜

記者洪靖宜、賴君欣/高雄報導

公股行庫人事大異動,財政部宣布由高雄銀行董事長張雲鵬出任華南金控董事長,但高雄市政府表示「不放人」,因為4月25日將進行慶富案專案報告,因此不考慮讓張雲鵬辭任高銀董事長。高雄市長韓國瑜也認為,現在調動不是最好的安排,希望借重張的金融專長以及對案情了解,因為現在大家都想知道慶富案真正的狀況。

▲高雄市長韓國瑜 。(圖/記者洪靖宜攝)

▲高雄市長韓國瑜。(圖/記者賴君欣攝)

對於高雄市政府表態「不放人」,韓國瑜說目前高雄市議會成立專案調查小組並進行調查中,4月25日也將進行的專案報告,均需借重張雲鵬的金融專長以及對案情了解,現在突然調動,不是最好的安排,因為大家都想知道慶富案的來龍去脈。

韓國瑜認為財政部現在做這樣的決定不是很適合,因為慶富案已經繞在大家心頭很長一段時間,而媒體提問會不會覺得財政部居心叵測?韓國瑜說,「我們不想這樣去猜測,只是市議會要專案報告前突然重大人事調動,感覺不尊重高雄市府,這是不能被接受的,廣大高雄市民也不會接受」,他了解人事異動很正常,但要講清楚說明白慶富案的內容,這時候調動感覺很不負責任。

▲高雄市長韓國瑜 。(圖/記者洪靖宜攝)

▲高雄市長韓國瑜參加道路安全督導會。(圖/記者賴君欣攝)

對於朱立倫說表示,徵召韓國瑜就能解決總統大選問題,韓國瑜回應,每個人都有自己想法和思考,不過他也說要大家趁著他去美國這段時間好好討論,現在他一心只想好好推銷高雄。

除了國民黨內基層力挺韓國瑜參選2020,連台北市議員王世堅都多次表態力挺,8日接受廣播節目專訪時再度語出驚人表示「韓國瑜是民進黨的天菜」;韓國瑜則笑著說謝謝王世堅,「現在怕他扶龍命格再現,講話也開始改變角度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