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劇場頭一遭!65歲以上公嬤談超私密性事 零劇透網路也查不到

▲▼台灣劇場頭一遭!《我所經歷的性事》找65歲以上素人公嬤談超私密性事,零劇透網路也查不到。(圖/翻攝自新點子團隊「純告白」影片)
▲台灣劇場史上頭一遭!徵求找65歲以上的素人演員,在劇場談超私密性事,堪稱真實版慾望城市。(圖/翻攝自新點子團隊「純告白」影片)

記者林育綾/台北報導

別小看老人家,他們也曾經年輕過,甚至比你想得還要辣!兩廳院今年推出「新點子實驗場」,其中一場節目《我所經歷的性事》將徵求台灣6位超過65歲的素人年長者,在劇場裡公開聊性事,然而不光是聳動的「性」,性的背後往往也緊扣著人生經歷,透過導演編排呈現了一生中的生、老、病、死,情感與愛,堪稱「真實版慾望城市」!由於節目內容相當私密,事前完全零劇透,現場也無法錄影錄音,因此事後在網路上也查不到。

《我所經歷的性事》將在台灣徵求6位超過65歲的「素人演員」,由「加拿大哺乳動物潛水反射反應」進行長達2個月的工作坊,導演Darren O’Donnell 將會編排及帶領這些台灣的阿公、阿嬤級素人演員,在舞台上暢談超私密的性事和故事。

介紹人貢幼穎說,很多人可能會懷疑這檔戲是不是刻意要聳動、炒作,但是「性」的領域其實很廣,每個人一生中有許多經歷其實都和性息息相關。她舉例,像是月經、夢遺、流產、生產等,「性」跟人生許多重要經歷往往交織在一起,而且這場表演原文裡的sex這個字也很中性,無論是情慾、情感、愛、性傾向、性成熟等,在人一生中的成長過程,從生到死都會遇到。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台灣劇場頭一遭!65歲以上公嬤談超私密性事 零劇透網路也查不到。《我所經歷的性事》宣傳文宣超有創意!(圖/記者林育綾攝)
▲《我所經歷的性事》宣傳文宣超有創意!(圖/記者林育綾攝)

這場演出曾經在新加坡執行過,貢幼穎透露在當地是「全女版」,所以這次在台灣徵求演員,她也很期待,「以台灣開放的程度,希望可以有男性來參與!」因此在徵求過程中,他們盡可能地把消息釋放到各個族群,希望到時候不只有男有女,也有本省籍、外省籍、原住民,透過在這片土地上、來自不同生長背景的阿公阿嬤,了解他們私密的性事和成長故事,是如何走到今天、成為現在的模樣。

她也說,這節目堪稱是「真實版的慾望城市」,雖然沒有顏值和肉體,但會做出相當大的突破,觀眾也彷彿經歷了一遭屬於台灣人的一生,生、老、病、死。透過長者的傳承,不只是「性」,也包含了「愛」。

而節目也強調在事前絕對「零劇透」,加上談及內容相當私密,演出過程更禁止錄影、錄音,事後在網路上也絕對找不到,加上演員們都是素人年長者,不像專業演員能隨時打包行囊出走,因此未來也不太可能再巡迴,僅能把握機會走進劇場體驗。「很抱歉,這些故事如果沒有親身去聽,就沒有意義了!」

▲▼ 2019兩廳院新點子實驗場。(圖/記者林育綾攝)
▲2019兩廳院「新點子實驗場」各節目的藝術家聚集。(圖/記者林育綾攝)

2019兩廳院「新點子實驗場」由三大系列《新點子劇展》、《新點子舞展》、《新點子樂展》整合而成,邀請以台灣為主的藝術家,將「實驗精神」擺在首位,從非主流、逆標準中找出表演藝術未來的想像。參與者包含兩廳院駐館藝術家林怡芳、林佑如,致力於戲曲實驗的栢優座、顛覆傳統樂器演奏的三個人x徐惟恩、發展實境實驗劇場的OD表演工作室、擅長聲音藝術的擊樂家薛詠之等。

▲▼ 2019兩廳院新點子實驗場。擊樂家薛詠之不用樂器,而是翻箱倒櫃找出各種物品來取代樂器。(圖/記者林育綾攝)
▲2019新點子實驗場節目之一《柏拉圖的洞穴》,年輕的擊樂家薛詠之挑戰「不用樂器」,而是翻箱倒櫃找出各種物品來發出聲音。(圖/記者林育綾攝)

▲▼ ▲2019新點子實驗場節目之一《柏拉圖的洞穴》,年輕的擊樂家薛詠之挑戰「不用樂器」,而是翻箱倒櫃找出各種物品來發出聲音。(圖/兩廳院提供)
▲擊樂家薛詠之挑戰「不用樂器」,而是翻箱倒櫃找出各種物品來發出聲音。(圖/兩廳院提供)

▼2019兩廳院新點子實驗場「純告白」影片:

影片依序介紹節目(影/兩廳院提供):
林怡芳《微塵共感》
栢優座《大年初一前晚的那頓飯》
林佑如《台灣製造》
OD表演工作室編導蔡鵬霖《克隆少年》
三個人 古箏郭岷勤介紹《誤讀聲響》(由三個人x徐惟恩演出)
薛詠之《柏拉圖的洞穴》
導演Darren O’Donnell 的聲音介紹《我所經歷的性事》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