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政府護漁政策表現 馬英九:現在沒有我在任時的積極

▲▼前總統馬英九,8日在宜蘭南方澳批蔡政府護漁沒有他在任時積極。(圖/記者游芳男翻攝,下同)

▲前總統馬英九,8日在宜蘭南方澳批蔡政府護漁沒有他在任時積極。(圖/記者游芳男翻攝,下同)

記者游芳男/宜蘭報導

台日漁業協議滿六周年前夕,總統馬英九受宜蘭蘇澳區漁會邀請,8日來到宜蘭南方澳,與前農委會主委陳保基及漁業界等人士見面,馬英九是呼籲總統蔡英文要關心及保護漁民,讓漁民們有生路,因為,目前中央政府在護漁的政策上,沒有他在任的時候積極,不光是釣魚台、沖之鳥礁周圍海域,漁民們現在都不敢去捕魚。

▲▼925保釣行動資料照。(圖/記者許靖騏攝)

▲925保釣行動資料照。(圖/記者許靖騏攝)

前總統馬英九8日在宜蘭表示,在他離開政府的最後1年(2016年5月),還曾經派海巡署 跟農委會的船艦,到沖之鳥礁外海一百海里多的地方去護漁,也因為他護漁,屏東小琉球的漁船,能夠比平常更早達到滿載而歸,平常需要7天,但有政府船隊保護漁民們在這領域捕魚,4天就能滿載而歸。

馬英九說,可是這個都變成歷史了,以後再也沒有我們政府去認真護漁,這點也是他非常遺憾的事情,他8日到蘇澳漁會,特別邀集農委會前主委陳保基,還有其他漁業界相關人員見個面,因為他們要努力,使這個地區在那邊捕魚的魚貨量增加3倍。

所以他再次呼籲蔡政府,對漁民要關心、要保護,要讓漁民們有生路。

▲▼前總統馬英九,8日在宜蘭南方澳批蔡政府護漁沒有他在任時積極。(圖/記者游芳男翻攝,下同)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