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年前已註冊!日本新年號「令和」撞大陸酒商商標

▲▼ 日本新年號「令和」出爐。(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日本新年號「令和」2年前在大陸就被註冊過。(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日本1日公布新年號「令和(れいわ)」,打破過去採用「中國古籍」的慣例,使用日本文學中最古老的和歌《萬葉集》來命名;不過這稱號近日被發現,早在去年10月就已經在大陸被註冊為「酒類商品」的商標。

根據大陸國家知識產權局商標局官網顯示,「令和」在2017年11月16日已被河北省的劉夕珍成功註冊為白酒、清酒、雞尾酒、葡萄酒等酒類商標,專用權期限為2018年10月21日至2028年10月20日。

▲2年前已註冊!日本新年號「令和」撞大陸酒商商標(圖/取自中國國家知識產權局商標局官網)

▲「令和」在大陸被註冊為酒類商標。(圖/取自中國國家知識產權局商標局官網)

日本共同社報導指出,日本商標管理當局有先見之明,猜測有人可能會以新舊年號作為商品或品牌名稱來進行商標註冊,因此便於1月時修改《商標法》審查標準,禁止使用新舊年號註冊商標。不過到大陸商標局官網查詢「平成」卻發現,目前有76筆關於「平成」的商標已在大陸成功被註冊。

據了解,當時專家對於選取日本古籍當作年號都表示贊同,而且「當時的氛圍是所有人都覺得這名稱很好」。日本共同社報導也指出,雖然這次「令和」被註冊純屬偶然意外,但新年號公佈後,大陸在酒類之外的領域也有可能陸續出現與「令和」有關的商標註冊。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