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英文、賴清德僵持不下 週三中執會可能討論延長協調

▲▼蔡英文、賴清德。(合成圖/記者屠惠剛攝)

▲蔡英文、賴清德。(合成圖/記者屠惠剛攝)

記者陶本和/台北報導

總統蔡英文、前行政院長賴清德相爭僵持不下,眼看民進黨總統初選將在12日截止,據指出本週三中執會,可能會朝延長協調期限方向;而在此同時,民進黨主席卓榮泰也持續安排「蔡賴會」的可能。

主責協調的五人小組,包括卓榮泰、行政院長蘇貞昌、總統府秘書長陳菊、民進黨立院黨團總召柯建銘及桃園市長鄭文燦,他們於本周三將就協調進度向中執會報告;而協調將會於12日截止,接著13、14日舉行電視政見發表會,最後就進入民調決勝。

不過蔡英文、賴清德雙方陣營對於初選協調卻持續僵局,為了避免正面對決造成的傷害,多有支持者建議,等到國民黨候選人出爐之後再來進行民調。理由在於,黨中央已經宣布,要進行對比式民調,必須納入國民黨的候選人,同時也可把直接傷害盡可能降低,預計會在本週中執會提出討論。

另外,日前有傳言指出,有部分中執委將在中執會提案,將原本的初選改為「徵召」單一候選人;甚至也有傳言直指,蔡英文不接受初選,還有聲音直指放話者是某位黨政高層。不過總統府都澄清,協調是初選制度的一環,總統的態度就是尊重協調小組安排,全力配合協調作業。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