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輕氣爆還在燒!殘留氣體延燒「20小時」 消防局「全面戒備」灑水降溫

2019年04月8日 10:12

▲雲林,六輕,爆炸。(合成圖/翻攝自麥寮鄉長蔡長昆臉書)

▲六輕氣爆濃煙直竄。(圖/翻攝自麥寮鄉長蔡長昆臉書)

地方中心/雲林報導

台塑雲林麥寮六輕台化芳香烴三廠7日下午發生大爆炸,強大威力嚇壞當地民眾。雲林縣消防局林文山表示,火勢已於7日下午4時7分受到控制,未傳出人員傷亡,但到目前為止殘火仍尚未撲滅,消防人員也持續戒備,必須要等到管線中的殘留氣體燃燒完後,火勢才能完全熄滅。

▲▼    六輕爆炸         。(圖/雲林縣消防局提供)

▲六輕氣爆爆炸威力嚇壞附近居民。(圖/雲林縣消防局提供)

六輕工業區7日下午2時許突然發出轟然巨響,火舌與濃煙高竄嚇壞民眾。經初步調查,爆炸地點是台化芳香烴三廠,應該是LPG液化石油氣管線破裂,才會導致意外發生。許多目擊民眾聽聞爆炸聲嚇傻,紛紛表示「連玻璃都被震破」,所幸到目前為止,並沒有傳出人員傷亡。

▲▼    六輕爆炸         。(圖/雲林縣消防局提供)

▲雲林縣長張麗善下令開罰500萬元。(圖/雲林縣消防局提供)

雲林縣消防局表示,目前火勢已控制,但直至8日上午現場仍持續灑水警戒,防止再度發生氣爆,而目前也已加入惰性氣體加壓,藉此將管線內部的殘存氣體排出,所有的作業預計8日就能完成,但確切時間仍無法評估。

【更多新聞】

台塑六輕廠爆炸!瓦斯外洩5村村民急撤 縣長張麗善下令重罰「500萬」

六輕氣爆「兩度爆炸還在燒」 消防局估8日凌晨才能撲滅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