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確幸來了!所得稅長照扣除額12萬元 本周送行政院

2019年04月8日 09:51

▲▼財政部長蘇建榮。(圖/記者吳靜君攝)

▲財政部長蘇建榮表示,長照扣除額一直是財政部優先考量的項目。(圖/記者吳靜君攝、資料照)

記者吳靜君/台北報導

行政院今(8)日將與民進黨立院黨團協商海外資金回台專法,以及是否增列長照扣除額。其中長照扣除額初擬每年最高新台幣12萬元,人人有獎不排富,但因稅損高達數十億元,將與立委協商後才會定案。財政部長蘇建榮也證實此事,該修正法案本周將送行政院。

蘇建榮今日到立法院財政委員會接受質詢,國民黨立委賴士葆問及,以前藍營要求要增加長照扣除額,財政部都不考量,但是現在要選舉了,才增加長照扣除額。國民黨立委林德福也質疑,選舉前的9個月才提出長照扣除額,是選舉考量。

蘇建榮表示,一直以來,他將長照扣除額都是列入優先考量,從來沒有說不做,且也跟衛福部討論過,現在提出正是時候。他說,目前規劃,確實長照扣除額會納入綜所稅的扣除額為12萬元,預計這個星期送行政院院會,行政院通過之後再送到立法院審議。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