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就是要錢」麥寮人年領六輕7200元遭酸 在地人怒:癌症病房兩天就超過

▲▼麥寮六輕台化三廠昨日下午發生爆炸,勞動部立刻指派職安署現場實施檢查,並勒令停工。(圖/職安署提供)

▲六輕氣爆,雲林縣長張麗善下令開罰500萬元。(圖/職安署提供)

地方中心/雲林報導

台塑雲林麥寮六輕台化芳香烴三廠7日下午發生大爆炸,強大威力嚇壞當地民眾,麥寮鄉長也緊急將鄰近5村的村民撤離,以確保安全。然而,一名住在當地的年輕人就在網路上發文感嘆,只要有六輕文,就有人會酸麥寮人只想領補助,「一年7200,癌症病房兩天就超過了」、「有多少人是無法選擇定居的」。

該名網友8日凌晨在《批踢踢實業坊》的「八卦版」發文寫道,他是土生土長的麥寮人,目前剛退伍還留在家鄉,7日中午睡午覺時,突然一聲巨響及房屋震動,隨之而來的是難聞的惡臭。

▲雲林,六輕,爆炸。(合成圖/翻攝自麥寮鄉長蔡長昆臉書)

▲麥寮人年領7200元補助遭酸,在地人怒嗆「癌症病房2天就超過了」。(合成圖/翻攝自麥寮鄉長蔡長昆臉書)

面對意外的發生,他無奈的表示,每次只要有六輕文,就會有人酸麥寮人想領補助,但事實上一年7200元的補助兩天的癌症病房就超過了,「大多數在地人都知道它是個工業重鎮,但也是顆不定時炸彈」,他希望酸民留點口德,「沒有人想領7200住這裡」,他也希望國家能夠做實質改善,「否則悲劇永遠會持續發生,下一個工安事故也許就在你我身邊」。

該文章一出,也紛紛贊同原PO的說法,「一年7200真的很少...」、「一年七千二也太少,一個月七千二還差不多」、「7200根本不多啊!光是環境差,誰想住啊」,但仍有酸民回應「你覺得要加到多少才會滿意?」、「說到底還是錢的問題啊!一年72000你還嫌嗎?」而原PO則表示「全部廠內空汙過濾設備全達國際標準,保證不再有工安事故(否則停業),一毛補助都不用給」。

【更多新聞】

六輕氣爆還在燒!殘留氣體延燒「20小時」 消防局「全面戒備」灑水降溫

台塑六輕廠爆炸!瓦斯外洩5村村民急撤 縣長張麗善下令重罰「500萬」

六輕氣爆「兩度爆炸還在燒」 消防局估8日凌晨才能撲滅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