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援台灣防空時間曝光! 五角大廈宣布愛國者飛彈系統新合約

▲▼漢光34號演習,愛國者飛彈。(圖/記者李毓康攝)

▲2018年4月,國軍出動愛國者飛彈進行漢光34號演習。(圖/記者李毓康攝)

軍武中心/綜合報導

中國大陸2架殲11戰機3月31日飛越台海中線,引發各界熱議。就在事件發生過後不久,美國五角大廈(The Pentagon)4日宣布,愛國者飛彈軍火商雷神公司(Raytheon)已經獲得一紙新合約,計畫在台北支援愛國者防空系統,合約完成日期定在2024年4月3日。

綜合外媒報導,五角大廈表示,雷神公司獲得的愛國者防空系統合約金額為903萬美元(約新台幣2億8000萬元)。這項標案有5家公司投標,最後由軍火商雷神公司的子公司、雷神東南亞系統公司(Raytheon Southeast Asia Systems Company)得標。

▼漢光34號演習中的愛國者飛彈車。(圖/記者李毓康攝)

▲▼漢光34號演習,愛國者飛彈。(圖/記者李毓康攝)

▲美國國防部,五角大廈。(圖/路透社)

▲美國五角大廈4日宣布雷神公司獲得愛國者防空支援系統合約。(圖/路透社)

五角大廈指出,愛國者飛彈系統的支援作業將在台北進行,預計2024年4月3日完成。該項標案被歸類於美國今年「其他類別」的軍事採購計畫;這次的公告中沒有詳細說明合約內容所涵蓋的範圍。

根據網路軍事雜誌《防禦》(Defence Blog)報導,愛國者飛彈系統為地對空的飛彈防禦系統,主要用於探測、追蹤和摧毀無人機(Unmanned aerial vehicles)、巡弋飛彈和短程戰術彈道導彈。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