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清明回鄉祭拜!他一點火…「3個山頭+墳墓」全燒成灰 網嚇:很有種

▲▼趙男點火導致山頭和墳墓都陷入火海。(圖/翻攝自微博)

▲趙男點火導致山頭和墳墓都陷入火海。(圖/翻攝自微博,下同)

記者朱世凱/綜合報導

清明連假結束了,許多人都在昨(7)日返家準備開工,不過大陸卻有一群拼命的消防人員忙著救火,且火場地點竟然是在墓園。警方調查發現,原來是一名曾姓男子回鄉掃墓時,不慎引發火災,導致周邊至少3個山頭受到波及,數百畝的墓地和山林也都被燒個精光。

綜合陸媒報導,事件發生在四川省宜賓市珙縣,起火時間為昨(7)日中午的12點左右,曾男利用清明連假期間掃墓,卻不慎引起火警,火勢迅速蔓延,不僅燒了至少3個山頭,許多村民的墓地也同樣受到池魚之殃。經過該村的幹部和民警、輔警共同努力,火勢已撲滅,但為了避免死灰復燃,已經人工挖出隔離帶,後續掃除工作正加緊進行。

▲▼趙男點火導致山頭和墳墓都陷入火海。(圖/翻攝自微博)

報導指出,所幸此次祝融並未造成人員傷亡和房屋受損,但起火原因還有待釐清。據悉,當火勢擴散時,附近掃墓民眾都驚恐逃跑,部分民眾則大喊「墳都被燒啦!」目前曾男被處行政拘留2日,同行人員也將接受訓誡。

許多網友看完表示,「掃墓燒這燒那的,只不過是求心理安慰而已,你燒的那些東西死去的人真能收到?不過是封建迷信罷了」、「應該少焚香,改鮮花祭祀」、「燒多少就讓他賠多少」、「因為一個人的愚蠢,讓那麼多人為他付出,應該重判」、「四川森林才剛發生火災,現在又這樣,看來該嚴懲」、「這麼敏感的時間點放火,好有種」。

▼趙男不慎引起山林大火。(影片取自YouTube,如遭刪除請見諒。)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