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女遊烏干達「被綁架5天」平安獲釋!華府拒幫付1500萬贖金 

▲▼美國觀光客在烏干達被綁架,平安獲釋(圖/翻攝自ABC)

▲美國觀光客在烏干達被綁架,平安獲釋(圖/翻攝自ABC)

記者錢玉紘/綜合報導

美國女子恩迪柯特(Kim Sue Endicott)日前到烏干達旅遊,與導遊羅梅佐(Jean-Paul Mirenge Remezo)一同被綁架,被俘虜了5天後,當地警方在推特上表示,兩人已經平安獲釋,身體狀況良好,但獲救細節還未曝光,也不清楚是誰幫忙付了贖金。

恩迪柯特來自加州,她在2日前往烏干達伊莉莎白女王國家公園(Queen Elizabeth National Park)時,和導遊羅梅佐一起被4名槍手擄走。當地警方表示,救援行動在周日晚間展開,槍手得到贖金之後,將兩人釋放,但是目前還不知道付贖金的人身份為何。

烏干達當局表示,兩名人質被發現的時候都沒有受傷,健康狀況也良好,目前已回到國家公園內的旅館休息,並由維安團隊保護著,非常安全。美國總統川普也在推特提到恩迪柯特與羅梅佐被釋放的消息,「上帝保佑他們和他們的家人」。

恩迪柯特被綁架的消息傳出之後,槍手要求支付約50萬美元(約1,540萬元台幣)的贖金,她的家人向美國政府求助,不過卻被國務卿蓬佩奧(Mike Pompeo)拒絕,他表示,「把錢交給歹徒或恐怖份子只是助長這些團體的勢力,讓他們可以吸收更多人,製造更多綁架案,不論是當地人或其他外國觀光客都會有危險。」

蓬佩奧的言論讓恩迪柯特的家人相當不滿,堂哥奇斯(Keith Endicott)就表示,「我聽說國務卿不打算付贖金,那好啊,就派出海豹部隊搭飛機去救她,國務卿不想付錢,我覺得合理,但他也沒有表示有其他處理方式,也許他們有做這些事,但誰知道呢」。

有關恩迪柯特和羅梅佐被救出的細節並未曝光,美國廣播公司(ABC)幾天前報導,烏干達的軍機和至少6架直升機停在國家公園附近的機場,也有許多車輛進出,烏干達警方受訪時僅表示,一切都準備好了,並且有信心救出人質。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