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糖奶失寵了!網友狂推「半熟奶茶」 手搖界黑馬的必喝招牌

▲▼茶聚手搖飲料。(圖/記者湯興漢攝)

▲台灣手搖飲品項眾多,但只要說到奶茶,達人必會推薦茶聚的「半熟奶茶」,好喝原因就在於茶葉本身的輕發酵。(圖/記者湯興漢攝,下同)

消費中心/桃園報導

台灣近年來手搖茶飲熱潮不歇,火紅的店家常見排隊人龍綿延,捧著一杯杯特色招牌,神態流露出滿足的小確幸。2009年創立的「茶聚」多達35種品類茶飲,軸心主打無糖原味茶,今年初在黑糖波霸、抹茶拿鐵的市場爭霸中,新上市的「半熟奶茶」反而一枝獨秀,短短時間即引起許多網友風靡,被譽手搖飲新興黑馬:「喝起來就是不一樣!」好味道讓人口耳相傳,賣出好成績。茶聚總經理鄭榮仁表示,消費者除了嚐鮮心態,好喝原因在於茶葉本身的輕發酵,後製過程輔助茶味的香氣突出,每一杯全靠品質取勝。

▲▼茶聚手搖飲料。(圖/記者湯興漢攝)

▲茶聚手搖茶飲總經理鄭榮仁希望帶給市場「喝無糖好茶」的觀念。

茶聚原料標榜採自健康、道地的本土風味,全程現點現泡,幾乎什麼茶都有,「我們希望消費者喝無糖的好茶,沒有人工添加改變茶葉的本質,如果客製化調甜度,連蔗糖都在門市用人工手炒!」10多年來堅持不用廉價茶葉。

買過原葉茶的人都知道,每回到產地買高山茶,回家沖煮與現場試喝總有一段差距,為了確保源頭品質,茶聚總經理鄭榮仁說,產品大項分成基茶、調茶與奶茶系列,芯芽茶系列所用的茶葉100%與南投農會契作,採購回來低海拔的金萱茶種,再用傳統高山茶的製茶技術做全半發酵,目前有紅、綠、青、烏龍及烏龍綠茶五種,基底一致淬煉出優異的茶葉品質。

▲▼茶聚手搖飲料。(圖/記者湯興漢攝)

▲茶聚桃園南崁門市生意火熱,鄰近公司行號的電話訂單接不完。

▲▼茶聚手搖飲料。(圖/記者湯興漢攝)

《ETtoday新聞雲》實際來到桃園南崁門市,消費客層從學生到一般上班族,店員忙裡忙外,鄰近公司行號的電話訂單接不完,招牌選用黑色底與白色字體,第三代店的櫃檯以木皮紋路鋪成,店門散發質感氣質,旁邊也規劃座位區讓客人可沈浸在美好時光,閒暇時稍坐一下聊聊天。

談到最近人氣夯爆的「半熟奶茶」深受女孩兒喜愛!茶聚總經理鄭榮仁表示,傳統綠茶屬於生茶系,喝起來口感青澀,半熟奶茶的茶葉採輕發酵、淺烘焙的綠茶基底,茶味的香氣表現比較突出,但不於像烏龍茶的厚實韻味茶香芬芳回甘,研發時間投入快9個月就是希望調出完美比例。

▲▼茶聚手搖飲料。(圖/記者湯興漢攝) ▲▼茶聚手搖飲料。(圖/記者湯興漢攝)

▲茶聚的半熟奶茶、黃金芯芽皆是店內人氣王。

▲▼茶聚手搖飲料。(圖/記者湯興漢攝)

▲茶聚全台25家門市,部分門市規劃座位區。

茶聚的奶茶類產品豐富,不僅是「半熟奶茶」烏龍奶茶、伯爵奶茶、紅茶鮮奶茶以及黃金芯芽也是熱銷商品之一,門市皆用漩茶機以熱高壓概念操作沖茶,如同手沖咖啡原理,相較傳統桶裝茶,這項技術能夠完整保證茶品原味,製程降低原料耗損的問題,提高基底品質,讓原茶調和鮮奶與拌料時,風味層次自然完美。

現場試喝半熟奶茶的民眾,10個人就有8位表示願意回購,「味道沒有紅茶強烈、茶香奶香不膩」、「以後會常買」、「不會黏黏的,喝起來就是不一樣!」等,認為入口回甘,茶香融合奶香的風味可圈可點。雖然推廣市場喝無糖好茶,但仍有許多螞蟻族無糖不歡,鄭榮仁則說,現代人健康意識抬頭,玉米糖漿容易增加身體負擔,加工廠製作的果糖與人工代糖逐漸被淘汰,「黑糖、天然糖這幾年大家接受度高。」茶聚堅持每日在門市手炒蔗糖,除了考量健康,融化炒煮過會散發一股天然焦香,試喝後真的會讓人嘴角幸福上揚。

茶聚官網: https://reurl.cc/Dl576
加盟報名: https://reurl.cc/Yqzba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