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reen NCAP/BMW i3奪最環保5星評價 Fiesta、Golf抱蛋墊底

大手筆四層金粉上身 BMW i3、i8貴氣特仕版超豪奢(圖/翻攝自BMW)

▲BMW i3獲得Green NCAP5顆星評價,圖為貴氣特仕版。(圖/翻攝自BMW)

消費中心/綜合報導

Green NCAP(New Car Assessment Program)是歐洲最近新成立的檢測機構,期望各大車廠未來製造的車款以及生產過程,可以將對環境生態的傷害降到最低。第1波檢測評分也出爐,以現行市面上銷售的車款,獲得5顆星評價的僅BMW i3與Hyundai(現代)Ioniq ELECTRIC 2款車。

▲歐洲地區成立Green NCAP測試車款環保與否。(圖/翻攝Green NCAP)

▲Green NCAP首波評測名單前6名。(圖/翻攝Green NCAP)

Green NCAP成立的宗旨,期望未來車廠可以製造出更環保、低汙染的車款,現行法規僅是一項最低標準。新的檢測機構由歐洲政府、學校、汽車聯盟以及消費者組成,目前共有8間獨立的實驗室,同時因應測驗項目也會在道路實際測試。

▲歐洲地區成立Green NCAP測試車款環保與否。(圖/翻攝Green NCAP)

▲Green NCAP測試有3款車連1顆星的評價都拿不到。(圖/翻攝Green NCAP)

Green NCAP檢測項目包括車輛在廢氣排放的得分,分為1~10分。另外一項則是能源效率測試,計算車輛行駛油耗,但因應電動車也在評測名單中,最後都統一轉換為kWh計算。未來計畫加入車款製造時所耗費的能量、以及生命週期耗費的資源,還有報廢時能夠有效回收使用的零件,所以並非電動車款評測成績就會比較高。

▲歐洲地區成立Green NCAP測試車款環保與否。(圖/翻攝Green NCAP)

▲Green NCAP目前共有8間獨立的實驗室。(圖/翻攝Green NCAP)

►►看好車是種享受,全都在ETtoday新聞雲App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快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