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林》嘪瑋鵬曾慘到「0」收入 「向日葵」背後的原因:是憂鬱

記者林彥君/專訪


大型歌唱選秀節目《聲林之王》選手嘪瑋鵬(小嘪),在參賽時以「向日葵」的面具來代表自己,外型陽光的小嘪,透露在剛退伍時經歷一段憂鬱期。小嘪樂愛表演,曾因表演工作不穩定,月收入不到一萬元,還慘到零收入,需要靠家人支柱,讓他一度想放棄音樂的夢想。

▲▼嘪瑋鵬。(圖/ETtoday)

▲嘪瑋鵬參賽時戴「向日葵」面具。(圖/ETtoday)

小嘪從華岡藝校、台藝大畢業,一直都專注在表演工作上。小嘪說曾到大陸拍戲,雖是接演小角色,但非常投入、認真,直到該戲快殺青,小嘪想到自己的接下來的工作沒著落,心情陷入低潮,躲在房間裡崩潰大哭,「我不知道我的未來在哪裡?」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嘪瑋鵬。(圖/嘪瑋鵬提供)

▲嘪瑋鵬外型亮眼,是量子娛樂旗下藝人。(圖/嘪瑋鵬提供)

小嘪表示,低潮了一年多才逐漸調整心態,在去年年初開課當音樂老師,讓自己在表演之餘,有其他時間教課維持收入。小嘪在教歌唱課時很嚴謹,會注意每一個細節,也會注意學生上課時反應,有次發現班上有位女學生心情憂鬱,「她上課時跟我說,她沒辦法唱歌。」課後決定找該位女同學聊天。

▲▼嘪瑋鵬。(圖/嘪瑋鵬提供)

▲嘪瑋鵬在表演工作外,也是一位音樂老師。(圖/嘪瑋鵬提供)

在聊天中,嘪瑋鵬發現女同學有憂鬱傾向,想到過去的自己,於是和她分享自己過去的負面情緒、經驗,並安慰女同學說:「這個世界還有好多好玩的事情,等著我們去發現,不要專注在那些讓妳傷心難過的事。」讓女同學聽完難過落淚,「有這種負面傾向的學生,最需要的就是傾聽。」

▲▼嘪瑋鵬。(圖/嘪瑋鵬提供)

▲嘪瑋鵬非常享受在歌唱的氛圍中。(圖/嘪瑋鵬提供)

小嘪也會傾聽自己的聲音,原本因經濟壓力想找份「穩定」的工作「養活自己」,看到《聲林》的賽制,讓他燃起一線希望,「《聲林》是我給自己的最後一次機會,想試試自己有沒有機會被大家看見。」因為嘪瑋鵬在節目中表現亮眼,擁有一票粉絲支持,現在他是量子娛樂旗下的藝人,小嘪很珍惜這次機會,「謝謝量子把我簽下來,接下來我會繼續努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