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獨/94歲「輪椅伯」也來遊行 反一國兩制:我一生愛台灣

 記者吳奕靖、賴君欣、李唯甄/高雄報導

「我愛台灣...」94歲謝伯伯坐著輪椅,由女兒緩緩推到遊行現場,伯伯的話說不太清楚,身上拿著一塊紙板,上頭寫著「我一生愛台灣」,女兒說,爸爸年紀大,行動不便還洗腎,卻主動要求想來遊行現場看看,了解活動訴求。

「我們做為高雄人,最近實在很鬱卒」,謝伯伯的女兒說,他們一家人長期參與台灣社會運動,因為擔心台灣的未來,決定為了下一代走出來,另外還有一名34歲的莊先生,同樣腳受傷、行動不便,但也拄著枴杖到場。

▲34歲的莊先生,腳受傷仍來參加遊行。(圖/記者賴君欣、吳奕靖攝)

▲34歲的莊先生,腳受傷仍來參加遊行。(圖/記者賴君欣、吳奕靖攝)

「我關心台灣主權,擔心大陸想併吞台灣」,莊先生說,自己是公民團體的一份子,雖然腳傷不方便走完遊行全程,但還是想到場親自參與。

這場「拒絕一國兩制」大遊行,由台灣公民陣線發起,近千名民眾從高雄勞工公園、一路走到高市府四維行政中心,雖然市長韓國瑜不在高雄,但為避免爆發衝突,警方出動大批警力到場維安,幸好遊行最終平安落幕。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