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媒評為2019度假必去!全台3間必去新開藝術空間超好拍

▲▼  絕美劇場建築、綠地巨人國 佔地1.6頃台江文化中心4/13正式開幕!(圖/《媽媽我想嫁去台南!》提供)

▲台江文化中心。(圖/《媽媽我想嫁去台南!》提供

旅遊中心/綜合報導

台灣藝文展館越來越多,同時帶動提升民眾的藝術鑑賞與美學素養。近期就有3座全新開幕的藝術殿堂,不僅讓民眾能在國際級的空間欣賞藝術表演,獨特的建築外觀更成為打卡地標,除了參觀建築外,不妨也走進其中,欣賞展覽,甚至古典樂團表演,為自己增添藝術氣息吧。

▲I`M Coffee。(圖/愛比妞提供)

▲台南美術館二館。(圖/愛比妞提供

台南 台南美術館二館
台南美術館二館座落在忠義路與友愛街口,過去曾作為體育館、公園兼地下停車場使用。建築本體以鳳凰花為發想概念,代表台南熱情歡迎全世界的朋友。五角形的外型加上垂直錯落堆疊的展示空間,結合大型碎形屋頂,造就了2館的超搶眼視覺。

除了來這裡沾染藝文氣息外,館內還有一間純白咖啡廳,同時提供室內與市外座位,讓旅客可以一邊曬太陽,一邊享受咖啡香氣,在這寧靜的藝文殿堂,就可以盡情消磨一整個下午。

▲▼  絕美劇場建築、綠地巨人國 佔地1.6頃台江文化中心4/13正式開幕!(圖/《媽媽我想嫁去台南!》提供)

▲台江文化中心。(圖/《媽媽我想嫁去台南!》提供)

台南 台江文化中心
占地1.6公頃的台南市立「台江文化中心」即將於4月13日正式開幕,是全國首創結合社區大學、圖書館、文化中心三合一的休憩設施,除了有235坪的實驗劇場、獨特建築,大片綠地上還有許多巨型椅子等裝置藝術造景,宛如走進「巨人國」;而寬敞的新型圖書館,規劃了親子閱讀區,讓不少台南民眾都相當期待。

▲▼  絕美劇場建築、綠地巨人國 佔地1.6頃台江文化中心4/13正式開幕!(圖/《媽媽我想嫁去台南!》提供)

▲台江文化中心將在4/13正式開幕。(圖/《媽媽我想嫁去台南!》提供)

台江文化中心是全台第一個由下而上、由在地民間團體爭取興建的藝文場館。2002年當地開始推動台江在地文化,經過地方團體以及在地居民聯署與努力,終於在2010年開始進行一連串設計工程,才完成這座區域型文化設施,其中最受矚目的「黑盒子實驗劇場」約235坪,包含活動座椅在內共有614席座位,堪稱為南台灣能容納最多席次的實驗劇場。

▲高雄 衛武營國家藝術文化中心。(圖/衛武營藝術文化中心籌備處提供)

▲高雄 衛武營國家藝術文化中心。(圖/衛武營藝術文化中心籌備處提供)

高雄 衛武營國家藝術文化中心
說到「國際級」景點絕對不能不提到衛武營國家藝術文化中心,在2018年底正式啟用,佔地9.9公頃、場館佔地3.3公頃,為全世界最大的單一屋頂劇院。以衛武營都會公園內的榕樹群為發想,找來荷蘭麥肯諾建築師事務所創辦人法蘭馨·侯班(Francine Houben)設計,旨在打造一座「沒有圍牆的劇院」,設計無大門無圍籬的形式,還登上英國《衛報》(The Guardian)評選2019度假熱門旅遊地榜單。

分享給朋友:

推薦行程

讀者迴響

旅遊 熱門新聞

住飯店3天2夜「每人每晚675」送早餐

台北老爺Buffet餐廳4/26重新開幕

明年合約到期!漢來海港敦化店將熄燈

城市版「花園咖啡館」在花博!

日本環球任天堂世界新園區延後開幕

住礁溪捷絲旅每人1125元起

嘉義梅山「6處景點&美食」旅遊提案

台灣人氣手搖杯吃茶三千插旗北加州

漢來海港甜點季明天登場

台南捷運藍線環評通過 擬2031通車

熱門行程

2024探旅新北定向越野 開啟城市探險之旅!

尋找驚喜與冒險,探索新北之美。穿越山水間,感受地方風情。立即報名,開啟精彩探險之旅!

享受桃園異國饗宴,感受在地風情,體驗特有文化

桃園異國慶典開跑!展現地方魅力、特色活動及美食一應俱全,讓您沈浸於傳統及歡樂之中

Facebook 上等你來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