抵制造神假新聞!全台近50個學生會大串聯發起連署

▲▼【青年抵制假新聞陣線|拒看偏頗造神報導,抵制不實假新聞】。(圖/翻攝青年抵制假新聞陣線臉書)

▲青年抵制假新聞陣線發起拒看偏頗造神報導,抵制不實假新聞連署。(圖/翻攝青年抵制假新聞陣線臉書)

記者許展溢/台北報導

今(7日)言論自由日,全台近50個各大專院校學生會、學生異議性社團與青年學生共同在臉書聲明,面臨媒體失控與「大陸因素」無聲入侵,串聯發起「青年抵制假新聞陣線」連署,提出「抵制違反事實查證原則、損害公共利益的不實新聞。」等3點訴求,截至目前獲超過25位教授、政治工作者與社會運動者支持。

青年抵制假新聞陣線由台大學生會、政大學生會與政大野火發起,今天提出3點以下訴求:

一、抵制違反事實查證原則、損害公共利益的不實新聞。
二、拒絕收看報導比例不合理、報導偏頗、充滿造神新聞的媒體。
三、警覺新聞背後的「中國因素」,要求政府加緊防堵中國資訊戰的金流和操控。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青年抵制假新聞陣線說明,會發起此連署主要是看見報導偏頗、不實新聞的新聞媒體,表面上高舉「言論自由」、「新聞自由」的大旗,實際上卻持續播報假新聞、造神新聞,破壞台灣的社會互信和民主體質。

青年抵制假新聞陣線表示,事實上,新聞媒體所擁有的言論自由、新聞自由並非無限上綱,媒體不應淪為不實資訊和信仰狂熱的製造機,在言論自由的大旗下,媒體更應承擔相對應其自身影響力的社會責任,落實事實查證、合理分配報導內容比例,秉持呈現多元意見和民主精神進行新聞資訊傳遞。

這份聲明也提到,面對大陸軍機近20年來首次闖越台灣海峽中線、大量網軍欲購買各臉書粉絲專頁、媒體作為第四權偏頗失序,台灣面臨內外政艱鉅的情勢,台灣的學生與青年不應於此時選擇沉默。此次由各校學生會與學生異議性社團串連的行動,將以大學生的身份共同向社會表達訴求,反對新聞的造假與造神,要求媒體自律,承擔起媒體身為第四權應負的社會責任。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