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玄宮還願民眾高喊凍蒜  韓國瑜:喊3聲爽一下就好!

記者白珈陽/南投報導

南投市三玄宮7日舉辦玄天上帝聖誕慶典,高雄市長韓國瑜帶著家人,與南投縣長林明溱、立委許淑華參加「聖誕轉運補庫賜財大法會」祈求國泰民安,風調雨順,希望台灣的漁民、農民能夠過好日子。現場民眾熱情無比,雙手把蒜高舉,直喊「總統好,凍蒜啦」。

▲韓國瑜帶著妻子李佳芬、女兒韓冰參加三玄宮法會。(圖/記者白珈陽攝)

▲韓國瑜帶著妻子李佳芬、女兒韓冰參加三玄宮法會。(圖/記者白珈陽攝/下同)

三玄宮是南投市當地信仰中心,祭祀玄天上帝,許淑華在高雄市長選前有幫韓國瑜許願,因此,今天除了是補財庫儀式外,韓國瑜也特地帶著妻子李佳芬、女兒韓冰前來還願。

▲韓國瑜聆聽法會,神情肅穆。

▲韓國瑜聆聽法會,神情肅穆。

儀式進行前,韓國瑜因塞車遲到了20分鐘,現場支持者將近萬人,無不耐心等待; 也有熱心民眾帶著蒜來,待韓國瑜到達三玄宮時,將蒜雙手高舉,直喊「凍蒜」。

▲現場支持者把蒜高舉,直喊「總統好,凍蒜啦!」。

▲現場支持者把蒜高舉,直喊「總統好,凍蒜啦!」。

等到良辰吉時,廟祝司儀帶領著韓國瑜一家人、林明溱與許淑華進行法會。韓國瑜與林明溱一起向民眾撒元寶、巧克力及一元硬幣,求得好兆頭。

韓國瑜致詞時除感謝廟方照顧弱勢團體,也跟民眾呼籲,國泰民安要靠自己努力,風調雨順要靠老天爺保佑;面對支持者高喊的總統呼聲,韓國瑜則說,「喊3聲爽一下就好了!」

韓國瑜最後提到,林明溱縣長幫南投談妥了茶葉、鳳梨的訂單,他為高雄搶到了水果、鮮花的訂單,只為了希望台灣的農民漁民能夠過上好日子,未來南投與高雄一定有很多合作的機會,「希望台灣安全、人民有錢! 」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