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司機注意A片成統戰管道 學者:搜SM、亂倫會暴露政治傾向

自慰,打手槍(圖/達志/示意圖)

▲沈伯洋談A片關鍵字可以得知他人政治傾向,(圖/達志/示意圖)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近日不少臉書粉絲專頁收到不明人士傳訊息,希望能用高額價格收購粉專,被外界懷疑是大陸要收購網軍,也讓行政院長蘇貞昌痛批,中國大陸要併吞台灣的意圖非常明顯。然而不只是臉書,過去就有學者表示,其實不少看A片的APP,公司地址就位在北京,且能透過「搜尋關鍵字」來對應出不同政治傾向,準確度高達9成。

台北大學犯罪學研究所助理教授沈伯洋在3月16日進行「中國政府如何利用假消息影響台灣選舉」時表示,要去測試一個人的政治傾向,其實不是這麼容易,大家有各式各樣的立場,要很多因素去計算,才能知道對方的政治偏好,並且了解怎麼操作投票,但問題出在,「現在以經有個很棒的方式,可以測試到你會是哪一派!」

「那就是看你在色情網站上搜尋的關鍵字。」沈伯洋說,如果今天特別喜歡蒐尋SM、BDSM、性暴力或亂倫、外遇等,這些不同字眼都可以對應到不同的政治傾向,且準確率有9成。儘管很多人習慣用無痕模式瀏覽,但仍有不小心的時候,加上現在很多人是下載程式看A片,那「這些APP是誰開發的?」如果大家有興趣,可以上網去搜尋看看這些APP,且這些APP通常不是從正常商店下載到的,都要設定「同意拿到手機特定權限」,「你看那些公司都在哪?都在北京啊!」

沈伯洋表示,「挺同婚的人比較喜歡看什麼?比較喜歡看性暴力跟SM。如果是反同派呢?反同派的人特別喜歡看亂倫、外遇和多P。」因為衝破禁忌的東西,特別容易得到性方面的快感。總之,在這些資料收集上,第三方公司10年前就可以把人分成70種,最新版本則是把人分成3000種,「對於你這種人要怎麼做行銷,這些全部都已經有大數據了。

▼時間點為16分35秒開始,如遭刪除請見諒。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