妳女兒在我手上! 婦遭詐發揮大媽精神 300萬殺到3萬5

▲刑事局預防科7日中午提出詐騙電話預警。(圖/記者張君豪翻攝)

▲刑事局預防科7日中午提出詐騙電話預警。(圖/記者張君豪翻攝)

記者張君豪/台北報導

刑事局7日中午發布電話詐騙預警:彰化縣1位擁有碩士學歷的李姓婦人日前在家接到詐騙電話,歹徒聲稱「你女兒在我手上,趕緊籌錢贖人」,李婦看到來電顯示號碼就是女兒手機,誤以為在外地念書的女兒真的被人擄走,便依照指示到超商購買多筆遊戲點數交付,歹徒原本開口要求3百萬元贖金,所幸李婦發揮「大媽本色」一路殺價、把贖金減到3萬5千元。

刑事局指出,詐騙集團先將來電顯示竄改為李婦女兒手機門號,撥打李婦家中市話行騙,誆稱其女兒被朋友陷害涉入毒品糾紛,積欠毒販3百萬元,要求婦人立刻籌錢贖人,接著不斷撥打婦人手機佔線,表示要監控其一舉一動,要求婦人不准報警或告訴他人,否則就對其女兒不利。

由於歹徒竄改來電顯示,導致婦人對歹徒說詞深信不疑,心急的被害人立即到銀行領錢,再照歹徒指示、接連往多家超商購買遊戲點數交付,所幸李姓婦人過程還不忘發揮大媽本色殺價,一路將贖金殺價到僅剩3萬5千元,等對方收到遊戲點數掛斷電話後,婦人急忙打電話給女兒確認安危,這才發覺遇上詐騙。

刑事局預防科表示,這種「假綁架」電話詐騙手法,歹徒利用父母擔心子女安危的恐慌心理行騙,掌握被害人家庭狀況後,謊稱其子女積欠地下錢莊鉅款、涉入毒品交易等,要求被害人將現金放置僻靜處所,或以購買遊戲點數、超商代繳等方式交付贖金,呼籲民眾接到類似電話應趕緊向親友查證,如歹徒不斷打電話佔線,可用筆談方式請他人協助報警,有任何疑問歡迎撥打反詐騙諮詢專線165查詢。

【其他新聞】

影/直播主連千毅嗆「三重老大吃屎」 角頭看不下逆襲!5煞叫囂放砲被逮

「肚子痛」硬衝店家廁所搞得超噁! 小黃運將被揪出酒駕

警專男學生變裝夜闖女宿…辯「好奇女生布局」 女同學嚇壞:怎不退學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