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營遶境衝突「續攤」 台南轎班追上國道砸車1傷

▲台南市下營上帝廟遶境大典,台南、彰化兩轎班會香時,因路緣狹小雙方發生口角嫌隙產生衝突,雙方糾眾談判時,麻豆分局出動快打部隊,迅速強壓雙方人馬消弭衝突。(圖/記者林悅翻攝,下同)

▲台南市下營上帝廟遶境大典,台南、彰化兩轎班會香時,因路緣狹小雙方發生口角嫌隙產生衝突,雙方糾眾談判時,麻豆分局出動快打部隊,迅速強壓雙方人馬消弭衝突。(圖/記者林悅翻攝,下同)

記者林悅/台南報導

台南市下營上帝廟遶境大典,台南、彰化兩轎班,4月6日下午因路緣狹小發生衝突,造成台南沈姓民眾頭部撕裂傷送醫,台南轎班糾眾談判時,麻豆分局出動快打部隊,迅速強壓雙方人馬消弭衝突,未料彰化轎班深夜北返,在國道路段台南陣頭竟尾追尋仇砸車傷人,台南、彰化警方已對雙方約制,再爆發衝突就嚴辦。

▲台南市下營上帝廟遶境大典,台南、彰化兩轎班會香時,因路緣狹小雙方發生口角嫌隙產生衝突,雙方糾眾談判時,麻豆分局出動快打部隊,迅速強壓雙方人馬消弭衝突。(圖/記者林悅翻攝,下同)▲台南市下營上帝廟遶境大典,台南、彰化兩轎班會香時,因路緣狹小雙方發生口角嫌隙產生衝突,雙方糾眾談判時,麻豆分局出動快打部隊,迅速強壓雙方人馬消弭衝突。(圖/記者林悅翻攝,下同)

麻豆分局指出,6日下午5時許發生的轎班衝突中,因有人受傷,令台南轎班心生不滿,召集更多人持西瓜刀及球棒到場聲援,與該彰化和美轎班人馬準備談判時,麻豆分局據報後立即出動快打部隊約40多人,由麻豆分局長楊慶裕指揮,到達現場在雙方尚未產生衝突時,立即強行壓制現場意圖滋事人員,經控制現場後,將雙方24人(彰化和美轎班4人、台南轎班20人)帶往麻豆分局依社維法及傷害罪嫌偵辦,彰化和美轎班被警方約制,不再參與本次遶境,以防衝突再發生。

彰化和美的轎班被警方約制後即啟程北返,不料6日深夜行經國道3號斗六路段,台南轎班人士出動3輛車尾追尋仇,並在斗六路段內側車道,將彰化和美轎班的車輛逼車攔下後,以亂棍砸破車窗,車頭引擎蓋打凹,碎玻璃噴濺到車上一名女子受傷,所幸僅輕微擦傷,惟低調未提出傷害等告訴。

台南市麻豆分局指出,7日已接獲彰化和美分局通報此事,對於台南轎班砸車傷人之事,警方將待和美警方提供相關案情資料後,深入釐清相關案情,並傳喚相關涉案人到案說明製作筆錄,如對方提告將依法偵辦。另警方將再約制台南轎班不得再有尋仇滋事情事發生,否則依法嚴辦。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