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NCAA/終場前0.6秒罰3球絕殺 維吉尼亞中斷奧本驚奇之旅

▲▼維吉尼亞大學。(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維吉尼亞大學靠著0.6秒罰3球絕殺奧本大學。(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記者黃詩崴/綜合報導

美國大學籃球全國錦標賽進入到最後4強,奧本大學從32強開始就先後擊敗堪薩斯、北卡、肯塔基等名校。4強戰奧本的對手是維吉尼亞大學,不過這次勝利女神不站在前幾輪屢屢爆冷的奧本這邊,終場前0.6秒維吉尼亞蓋伊(Kyle Guy)獲得3次罰球最終以1分差中斷奧本今年的奇幻旅程。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中職賽事直播看這裡!

●下載《ETtoday新聞雲APP》中職精彩直播賽事不漏接

●中職賽事直播看《播吧》

奧本在16強戰傷了主將歐克其(Chuma Okeke),上半場靠著團隊戰力以31比28領先維吉尼亞,下半場維吉尼亞靠著克拉克(Kihei Clark)、杭特(De'Andre Hunter)的犀利攻勢反超戰局,終場前5分鐘維吉尼亞以57比47領先奧本10分,奧本布朗(Bryce Brown)接下來連飆3顆三分帶隊再要回領先。

▲奧本弄丟17秒領先4分的優勢。(影片取自YouTube,若遭刪除請見諒。)

終場前17秒,奧本握有4分領先,維吉尼亞蓋伊僅花8秒就先投進一顆三分,接下來奧本哈波(Jared Harper)被故意犯規2罰1中,剩下7秒維吉尼亞開前場邊線,蓋伊埋伏底線接到球出手三分,沒有命中,不過裁判此時鳴哨,給了蓋伊3次罰球機會,他也穩穩把握,終場維吉尼亞就以63比62逆轉奧本。

▲奧本在首輪就差點被3罰絕殺。(影片取自YouTube,若遭刪除請見諒。) 

終場讀秒階段領先1分;被採取犯規戰術;2罰1中;再給對手3次罰球機會,這個劇本對於奧本大學而言可以說再熟悉不過,因為早在64強時,奧本對上新墨西哥州大也同樣給對手這樣用罰球帶走勝利的機會,不過當時新墨西哥州大只有3罰1中,也讓奧本有機會可以在之後連敗3所傳統名校。

▼奧本8強戰在少了1名主力的情況下擊敗肯塔基。(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奧本大學。(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昨轟閃電般全壘打! 大谷翔平:人生中頂尖ㄧ轟

專職打擊的大谷翔平有多恐怖? 穩坐聯盟打擊王+多項數據再創巔峰

大谷翔平被盜5億小意思! 日媒曝今年業外收入超過21億

詹皇昔制霸東區今嚐苦果 拋開10連敗給金塊:每場都是獨立挑戰

是時候了!NCAA「小鯊魚」周志豪確定投入NBA選秀

魔鷹擊到球心「很可怕」 富邦日籍打教看好單季50轟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