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明收假灰髒空氣猛攻!28測站達橘色警戒 下午會更糟

2019年04月7日 11:53

▲▼空氣品質糟,西半部一片橘色警示。圖為桃園市的大園監測站。(圖/環保局)

▲天空灰又髒,今天空氣品質糟。圖為桃園市的大園監測站。(圖/環保署,下同)

記者胡順惠/台北報導

今天上午台灣吹西南風,雲嘉南以北擴散條件較差,截至上午9時,有28個測站達到對敏感族群不健康的「橘色警示」,午後受境外污染物移入疊加影響,空氣品質會更糟。中央氣象局副局長鄭明典也說,今天空氣品質不優,近日除了PM2.5以外,臭氧濃度也偏高,對呼吸道的刺激很難避免。

環保署空氣監測網顯示,台灣西半部共有28個測站AQI達到橘警等級,依指數高低依序為線西、林口、中壢、三義、西屯、大園、平鎮、彰化、苗栗、大寮、富貴角、台西、豐原、橋頭、崙背、林園、麥寮、湖口、觀音、土城、南投、忠明、龍潭、埔里、頭份、萬里、鳳山。

環保署表示,今天環境風場逐漸轉為偏南至西南風,挾帶微量境外汙染物移入;清晨西半部風速弱,污染物持續累積,預估午後受境外污染物移入疊加影響,西半部污染物濃度易上升,且因為光化作用影響臭氧濃度會升高,預估全台西部空品都不良,其中以中部最糟,局部可能達到紅害等級。

鄭明典也在臉書指出,今天空氣品質不優,而最近的空氣汙染,除了PM2.5之外,看不見的臭氧濃度也常偏高,對呼吸道的刺激很難避免,「有問題就只好找醫生!」環署提醒,空污達橘警等級將對敏感族群的健康造成影響,有心臟、呼吸道及心血管疾病患者、孩童及老年人,建議減少體力消耗活動及戶外活動,必要外出應配戴口罩。

▼西半部一片橘色警示。

▲▼空氣品質糟,西半部一片橘色警示。(圖/環保局)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