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動物屍油製成沙拉油」第一次聽到 魏應充怒告議員李柏毅3罪名

2019年04月7日 10:31

▲魏應充入監。(圖/記者李毓康攝)

▲味全前董事長魏應充。(圖/記者李毓康攝)

財經中心/綜合報導

味全前董事長魏應充臉書開張後,各界討論聲浪不斷,如今混油案爭議越演越烈,今(7)日在臉書PO文指出,謠傳「將動物屍油製作沙拉油」的話還是第一次聽到,為捍衛自身名譽,已對台北市議員李柏毅提出妨害名譽、公然侮辱、加重毀謗罪等告訴。

魏應充今天以「《第二道菜》惡毒造謠可以張口就說?」為題在臉書發文表示,過去他打不還手,罵不還口。聽過太多難聽的話,「將動物屍油製作沙拉油」,這還是第一次聽到。

對於『對於這計畫恐由「將動物屍油製作沙拉油」販售的魏應充主導成立的食策會負責執行』,魏應充指出,只能說李柏毅議員真有創意,因此向法院提告,提出妨害名譽、公然侮辱、加重毀謗罪等3項告訴,以捍衛自身名譽。

此外,文末還Hashtag反擊,「請李議員示範動物屍油如何作成沙拉油」、「本人2014年底已卸任食策會董事長」、「別忘了,什麼標不標案,那二年我還在桃園『修行』中,你肚子痛也跟我有關?」

PO文一出,網友幾乎一片倒支持魏董提告,有人表示,「勇於悍衛清白堅持提告,是對的」,也有網友說,「都什麼時代了,議員還用這招在護航廠商?」甚至釣出議員顏政德回應,「言論自由要有法治,所以應該要提告」。

不過,李柏毅隨後也發出聲明,由魏應充擔任董事長的頂新向越南大幸福油廠進口食用油原料製成食用油販售,而大幸福油廠的食用油原料是收購動物屍體提煉製作,這是法院認證的事實,魏應充還為此被判刑15年,這是鐡一般的事實。

另由魏應充成立的食策會大舉搶標各級政府食安標案,球員兼裁判,讓市民食安防線出現漏洞,李柏毅也曾為此提出質詢,為市民食安把關,強調絕不會在魏應充的恫嚇下屈服。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