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星爆改名赴陸教書!工作人員:靠「台灣名師」封號吸引家長

▲▼「林奕含逝世2年」陳星爆改名赴陸教書!網友怒了 學校緊急回應。(合成圖/翻攝自臉書、微博)

▲陳星被爆改名「陳藝」赴陸教書。(合成圖/翻攝自臉書、微博)

記者朱世凱/綜合報導

年輕女作家林奕含2017年4月輕生,家屬指控是補教名師陳星(本名陳國星)過去誘姦所致,不過台南地檢署最終以證據不足處分不起訴。有大陸網友在微博爆料,陳星疑似改名「陳藝」在福建福州一所外語學校教書。工作人員更爆料,陳星打著「台灣名師」的封號吸引家長報名。

綜合陸媒報導,網友提到,陳星在福建福州一家培訓機構開設「陳藝國文線上課堂」,圖片中授課的人就是陳星。此外,陳國星除了用過本名外,還用過『陳星』、『陳興』等多個名字。工作人員爆料,該校並未聘請陳星來授課,也沒有和他簽下任何合約,網路上流傳的照片,是陳星在2018年隨台灣教師交流團赴陸交流時拍的。

▼陳星引起大陸網友熱議。(圖/翻攝自微博)

▲▼「林奕含逝世2年」陳星爆改名赴陸教書!網公憤逼出學校回應。(圖/翻攝自微博)

校方也解釋,「因為他換了名字,當時並不知道他就是陳國星,所以有合影。」工作人員更進一步指出,改名「陳藝」的陳星曾受邀為該校的教師團隊展開4次線上公開分享;而所謂的「陳藝國文線上課堂」,其實都是由一名谷姓女老師授課,只是「借台灣名師之名,行吸引家長之實」。

據悉,福州市教育局調查後表示,陳星與該校並無聘任關係,目前已經關注到網友對此事的一系列質疑,正進一步展開追查。

● 《ETtoday新聞雲》提醒您,請給自己機會:
自殺防治諮詢安心專線:0800-788995;生命線協談專線:1995

►►影/「林奕含逝世2年」陳星爆改名赴陸教書!網友怒了 學校緊急回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