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到飽「偷打包」被抓!大媽惱羞全扔地:過來撿 他忍淚照做…網掀論戰

▲▼服務生,非典型就業,服務業,打工,兼職,派遣。(圖/記者李毓康攝)

▲服務生難過地分享自己遭遇奧客過程。(示意圖/記者李毓康攝)

記者朱世凱/綜合報導

「妳在自己小孩面前做最壞榜樣,真可憐!」一名網友在臉書分享,自己在自助餐廳做服務生,某天他發現一位大媽把甜點偷偷收進包包裡,他急忙上前制止,想不到對方竟然惱羞,「開始把偷打包的食物『一個一個』往地上丟,之後連盤子都故意摔破」。雖然心裡不滿,但原po仍忍辱照做,讓網友掀起論戰。

這名香港服務生在臉書社團「西客之道 Hispitality Secret」上分享,曾經接待過一組「有大有小」的客人,在他們快吃完的時候,發現該桌的媽媽拿了不少甜點放在桌上,之後再偷偷用紙巾蓋住,計畫「有得吃又有得拿」。

原po說,「我已經在她面前微笑一下,提醒她『我都看到了』,但她卻在我轉頭後明目張膽收進包包裡,我只好輕聲細語上前制止,『不可以帶走食物』。」

▼吃到飽餐廳大多都不允許客人將食物打包帶走。(示意圖/取自免費圖庫stocksnap)

餐廳,吃飯,用餐,高級餐聽,約會。(圖/取自免費圖庫stocksnap)

不料對方回完一聲「喔」之後,大約10秒左右,開始把偷打包的食物「假裝不小心」地丟地上,「啊!不好意思,我失手把食物掉到地上了。」原po只好無奈上前清理,但大媽卻變本加厲,直接在他面前,把食物一個一個扔下來說「幫我清」。

服務生清完以後問道,「還有什麼需要嗎?」大媽不屑地回「暫時沒有」,但他一轉頭,大媽就開始要求「遞水、遞餐巾、遞吸管」,最扯的是,結帳離開前又「不小心」將一個盤子摔在地上要他收拾。原po憤怒表示,「雖然這是我工作的一部分,但你影響到其他人,你以為這樣很威嗎?妳2個子女也真可憐,直接看著妳有樣學樣。」

▼餐廳服務生都很常遇到千奇百怪的客人。(示意圖/路透)

服務生示意圖(圖/路透)

網友看完紛紛說,「你的EQ真高」、「玩弄食物下地獄」、「叫她賠盤子啦」、「忍耐力真的好強」、「又有垃圾人,還生下一代」;不過也有人說,「自己作賤自己,怪不得別人」、「你幹嘛要幫她清,應該直接請她離開啊」、「要是我就『不小心』潑水到大媽身上」、「可以報警好嗎?」。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