瘦不下來都是妹妹害的?國外研究:身為姊姊肥胖機率高達29%

編輯/JJ

相較於弟弟,大部分的女孩們都會更想要有個妹妹吧?不但能大聊男孩們還能一起分享衣服、化妝品,相信許多姊姊們也很有感觸~雖然說家有妹妹如有一寶,但是一份瑞典統計報告指出,姊妹中姊姊的BMI、過重與肥胖的機率都比妹妹還高!難道會胖也跟妹妹有關嗎?

▲有妹妹容易胖。(圖/翻攝自IG、Unsplash)

▲身為姊妹的感情通常都很好~(圖/翻攝自IG@_nanaouyang__)

在這項瑞典的研究中針對一萬三千多對姊妹進行追蹤調查,統計結果指出,姊妹們成年之後,姊姊的BMI指數平均比妹妹多2.4%,且姊姊過重的機率有29%。

▲有妹妹容易胖。(圖/翻攝自IG、Unsplash)

▲第一胎容易養得白白胖胖。(圖/翻攝自IG@waawei)

雖然不能代表所有的姊妹都是如此,但是以科學的角度來解讀這項趨勢的話,當母親第一次懷孕時,供應胎兒營養的血管壁比較薄,所以養分更容易堆積在嬰兒體內;而以人們的習慣來說的話,許多父母的第一胎都會特別照顧,懷孕時吃得特別好,出生後也是「照書養」,第二胎後相較之下通常就不會這麼謹慎。

▲有妹妹容易胖。(圖/翻攝自IG、Unsplash)

▲有妹妹始終是老天爺最棒的禮物。(圖/翻攝自IG@jessica.syj)

在奧克蘭大學的一項研究中也認為,第一胎的孩子體內胰島素功能似乎比較差,所以容易導致肥胖。

不過,畢竟這些研究都只是統計下的數據,並不真正代表姊姊的胖與妹妹有關,所以身為姊姊的各位,就算容易胖也不要怪罪妹妹喔!

▲有妹妹容易胖。(圖/翻攝自IG、Unsplash)

▲就算胖還是要愛妹妹喔~(圖/翻攝自IG@milliebobbybrown)

►►看更多時尚資訊分享,快來下載星光雲App

關鍵字:

家庭, 姐妹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