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飛雅特&Peugeot汽車集團將合作 開發電動車平台省成本

▲▼             (圖/翻攝自Peugeot)

▲FCA與PSA兩大汽車集團傳出有意攜手開發「Super Platform」電動車模組化平台,共同進軍歐洲市場。(圖/翻攝自Peugeot,以下同)

記者林鼎智/綜合報導

繼先前FCA飛雅特克萊斯勒汽車集團(Fiat Chrysler Automobiles NV, FCA)拒絕了PSA寶獅汽車集團(PSA Peugeot Citroën,PSA)的併購預付款後,現在兩大汽車集團傳出有望建立夥伴關係,共同開發「Super Platform」電動車模組化平台?

▲▼             (圖/翻攝自Peugeot)

▲共同開發模組化平台可有效降低成本,並可供不同級距車款使用。

根據彭博社(Bloomberg)報導,PSA與FCA兩大汽車集團有意共同開發「Super Platform」電動車模組化平台,兩大汽車集團除了可整合資源、降低成本外,也能一同進軍歐洲電動車市場。目前雙方已派出代表進行會談,預計結果將會在上半年公布。

▲▼             (圖/翻攝自Peugeot)

▲隨著電動車時代來臨,未來車廠間的策略結盟將更為頻繁,圖為Peugeot e-208。

未來車廠間的結盟合作只會越來越頻繁,米蘭Bocconi大學教授Carlo Alberto Carnevale Maffe表示:「沒有任何一間車廠可以負擔得起研發智能、油電混合與車用互聯科技的龐大費用。從PSA與FCA、賓士與BMW之間的策略結盟就可清楚看見,未來汽車產業必須在終端產品及服務上,找到新的競爭與合作模式」。

▲▼             (圖/翻攝自Peugeot)

▲PSA與FCA兩集團目前已進行會談,是否共同開發平台將會在上半年公布。

目前許多汽車集團皆透過模組化平台的方式降低生產成本,例如VAG福斯汽車集團的MQB、MEB平台、Volvo與Polastar的CMA平台、Toyota豐田/Lexus集團的TNGA平台等,未來在電動車研發上,不同車廠間的合作也將越來越常見。

►►看好車是種享受,全都在ETtoday新聞雲App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快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