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哈登挑戰本季2800分500籃板500助攻 喬丹也沒有的紀錄

▲火箭哈登戰金塊。(圖/路透)

▲哈登差51分6籃板就成歷史第一人。(圖/路透)

記者張曜麟/綜合報導

近期狀況絕佳的火箭6日面對尼克踢館,最終以120比96輕鬆虐爆紐約軍團,而休士頓一哥哈登(James Harden)全場只打了29分鐘,輕鬆拿下26分,8籃板,8助攻,只要在接下來2戰合計攻下51分、6籃板,哈登就將成為歷史上第一位單季達到2800分,500籃板,500助攻的球員。

●下載《ETtoday新聞雲APP》中職精彩直播賽事不漏接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中職賽事直播看《播吧》

本季哈登再次進化,在火箭經歷開季低迷狀態後,他一球在手幾乎沒有任何球員可以限制他砍分,即便成功包夾他也能順利助攻隊友,由於他的得分能力太誇張,本季不斷打破或追平各項上古紀錄,也創造許多歷史第一紀錄,其中連續32場至少30分,以及對戰29隊至少都拿過30分,這2紀錄幾乎無人能及。

此役對決尼克,由於雙方實力差距過大,在第一節打完幾乎就沒了懸念,甚至到第三節終了火箭已經領先達39分,主力球員更直接離場,而哈登他本戰輕描淡寫地就攻下26分,8籃板,8助攻。目前本季累積得分達到2749分,494籃板,574助攻,只要在後面2戰合計攻下51分、6籃板,就將成為史上第一位單季達到至少2800分,500籃板,500助攻的球員。就連喬丹(Michael Jordan)過去也只有單季至少2700分,500籃板,500助攻的紀錄。

同時哈登目前已經提前鎖定單季場均35分,7助攻,是歷史第一位單季可以達到這樣數據的球員,而接下來2戰,只要能攻下27分,哈登單季得分就能超越1966賽季的貝瑞(Rick Barry),成為聯盟歷史單季得分第10名。

▲火箭哈登戰金塊。(圖/路透)

▲本季哈登不斷創下各種神級季路。(圖/路透)

關鍵字: NBA火箭哈登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昨轟閃電般全壘打! 大谷翔平:人生中頂尖ㄧ轟

專職打擊的大谷翔平有多恐怖? 穩坐聯盟打擊王+多項數據再創巔峰

大谷翔平被盜5億小意思! 日媒曝今年業外收入超過21億

詹皇昔制霸東區今嚐苦果 拋開10連敗給金塊:每場都是獨立挑戰

是時候了!NCAA「小鯊魚」周志豪確定投入NBA選秀

詹皇之子今年保證中選? 美媒:有多枚次輪籤+強隊願嘗試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