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思宇回任陳建銘辦公室助理 2020立委埋伏筆「很快有新動向」

▲▼立法委員候選人陳思宇選前之夜,陳思宇進場並致詞。(圖/記者林敬旻攝)

▲陳思宇。(資料照/記者林敬旻攝)

記者楊亞璇/台北報導

北市前觀傳局長、北市議員陳建銘之女陳思宇代表白色力量投入士林大同區立委補選,出征失利,選後回到陳建銘的辦公室擔任助理,此外,她也經常在個人的臉書粉絲專頁發文,除了分享當初在觀傳局任內的過往,也對時事發表看法,為柯文哲、北市府同仁說話,未來是否代表「柯家軍」再2020戰立委,外界關注。

陳思宇最終以9689票落敗,遠輸民進黨勝選人何志偉、以及國民黨候選人陳炳甫的3萬多票。選戰落幕後,陳思宇低調回歸父親陳建銘辦公室,到台北市議會擔任公費助理,媒體報導,陳建銘說當初參選是因為市長柯文哲這邊有這需求,希望陳思宇為白色力量發聲,至於未來是否再參選,會看柯文哲這邊規劃安排,他們是「被動式參與」。

陳思宇6日在臉書有感而發,「我是我,走自己的路 ,感謝陳議員給我機會能夠再次貼近民眾生活」,擔任議員助理,也是過去的經歷、選舉讓我知道地方有許多需要被知道、被發聲,而議員助理給予我一個角色切入,從更多層面做思考,法案、政策、公益都是他熟悉的領域。「對我來說遇到挫折不可恥,可恥的是不敢原地站起來,所以我想再次帶著我一直以來服務的熱情,繼續前行。」

「幫同事說話不是個案,而是對的話就說,不需要遮掩」陳思宇表示,她對公眾事務本來就很有很大的興趣,也希望能用自己微小的力量讓社會更好,所以開始把她知道的真相,在工作上自己經歷過的事、主張的事,透過文字讓大家知道。

對於父親陳建銘稱他們是被動式參選,陳思宇似乎不滿意這樣的說法,她強調,「沒有被動式參選」 ,很快有新動向和大家報告;她說,「工作時每天被時間追著跑,而這段沈潛期間,反而讓我靜下心思考,發現自己,也有更多具體行動跟想法迫不及待跟大家分享,敬請期待。」並標註「#白色力量前進發光」,此番回應埋也為2020選戰下伏筆。

陳思宇6日受訪時表示,與父親確認後,「被動式參選」應是指上次的立委補選選舉,無關2020選舉。至於2020立委選舉,陳並未鬆口,僅說會做好當前的事,也預告近日會有一些新的動向。

▲▼             。(圖/翻攝陳思宇臉書)

▲陳思宇發文。(圖/翻攝陳思宇臉書)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