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陸出現2019首宗人類染H7N9禽流感「死亡率比SARS高」

▲湖南鳳凰縣發生禽流感疫情。圖為某家禽場,非疫情區。(圖/CFP)

▲內蒙古一男子染H7N9禽流感。(圖/CFP)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內蒙古自治區衛生健康委指出,甘肅省酒泉市人民醫院4日通過中國疾病預防控制信息系統報告一例人感染H7N9禽流感病例。患者是一名82歲男性,家住內蒙古阿拉善盟額濟納旗,該名患者於3月31日至酒泉市人民醫院進行診治,經實驗室檢測為H7N9禽流感病毒陽性,目前還在救治當中。

▼內蒙古一男子染H7N9禽流感。(圖/新華社)

▲▼內蒙古一男子染H7N9禽流感。(圖/新華社)

據《新華社》報導,大陸出現了2019年首起H7N9禽流感病例,目前該患者正進行救治當中。醫療專家也提醒公眾,日常生活中,要養成健康的飲食習慣和生活方式,不購買活禽食用或飼養,避免接觸病死禽類,一旦出現發熱及呼吸道症狀應及時到正規醫療機構就診。

據了解,H7N9是一種甲型流感病毒,是禽流感病毒或禽流感病毒的一個亞型,因病毒在禽鳥類的死亡率低,經基因交換後轉移到人類上;人類感染後病發期短、重症率與死亡率均相對比SARS略高。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