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歲童不能走…高中生幫改造電動玩具車! 他燦笑衝向自由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美國明尼蘇達州2歲男童傑克森(Cillian Jackson)患有先天性基因問題,導致他無法走路,但他的家庭無法負擔得起昂貴的電動輪椅。不過,在他的父母向當地高中的機器人團隊求助後,學生們立刻接下挑戰,並成功為傑克森打造一台功能齊全的玩具電動車。

綜合CNN、KARE報導,傑克森父母起初物理治療師的介紹下,得知一項提供行動不便孩童改裝玩具車的Go Baby Go專案計畫,但由於家裡附近沒有協會駐點,加上電動輪椅可能要價超過1000美元,所以夫妻倆找上當地高中的機器人團隊,探求學生們的意願。

經過校方轉告訊息後,學生們立刻答應這項提議。根據團隊教練埃爾維巴客(Spencer Elvebak)的說法,這群高中生們改裝夫妻倆提供的玩具車,把只能前後移動2個操縱桿,改成一個可以多方向控制的操縱桿,墊高操縱桿底座讓傑克森可以伸手自己控制,並加裝座椅。

▲▼ 美國2歲男童傑克森(Cillian Jackson)不能走路,高中機器人團隊打造電動玩具車。(圖/翻攝自臉書Rogue Robotics - Farmington)

▲ 埃爾維巴客提到,「孩子們為機器人比賽所做的一切,都與這項挑戰息息相關,寫程式、接線這些工作都自己來。」(圖/翻攝自臉書Rogue Robotics - Farmington)

最終,團隊成員在幾個禮拜之內,就把電動玩具車改裝完成,並於去年12月把車子交給這家人。而傑克森親自試駕這台為他量身打造的車子,更露出甜滋滋的喜悅笑容。

「我決定參加這個計畫,是因為我想幫助別人,而且最後這個感覺真的很棒」,負責車子主要線路的學生特雷克爾(Alex Treakle)表示,當他看到傑克森親自開著改裝完成的車子時,「他臉上開心的笑,可以讓我高興一整年。」

如今,傑克森能對自己四處走動擁有更多自主權。他的父親泰勒(Tyler Jackson)提到,「當他在車上的時候,他會有意識地停下來,看看門把、電燈開關,或是瞧瞧過去未曾有能力和時間去探索的東西。」而他的母親克瑞希(Krissy Jackson)也認為,這輛車子也對孩子的好奇心有所幫助。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