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次點名他國軍隊! 白宮下周宣布:伊朗革命衛隊是恐怖組織

▲▼伊斯蘭革命衛隊(Islamic Revolutionary Guards Corps)。(圖/路透)

▲伊斯蘭革命衛隊(Islamic Revolutionary Guards Corps)。(圖/路透)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川普政府計畫在8日宣布將伊朗國家武裝部隊「伊斯蘭革命衛隊」指定為「恐怖組織」,這也是美國歷史上第一次將外國部隊列為恐怖組織,此舉雖獲得國家安全顧問波頓(John Bolton)和國務卿蓬佩奧(Mike Pompeo)支持,但仍有不少官員認為,這樣只會增加中東美軍的風險。

CNN引述華爾街日報指出,有不具名的白宮官員透露,最快在8日就會宣布將「伊斯蘭革命衛隊」(Islamic Revolutionary Guards Corps)列為恐怖組織。去美國的伊朗政策特別代表胡克(Brian Hook)認為,「在敘利亞戰爭的掩護下,伊朗正努力在敘利亞建立軍事根源,並成立新的戰略基地,以威脅敘利亞鄰國。」胡克甚至指出,伊朗應對至少608名美軍死亡負責,這占美國2003至2011年全美在伊拉克死亡總人數的17%。

伊斯蘭革命衛隊很大程度地控制了伊朗經濟,川普政府認為這個做法,可以阻饒各國與伊朗進行交易,進而提高經濟制裁的壓力。但也有不少國防部官員認為,這會威脅到該地區美軍的安危。倫敦大學亞非學院伊朗專家沙巴尼(Mohammad Ali Shabani)指出,作為反擊的手段,伊朗可能也會將美軍列為恐怖組織,雖然伊朗會避免直接衝突,但很明顯的是,鷹派的意見在白宮受到重用。

目前白宮國家安全委員會發言人拒絕發表評論,美國國務院也未回應。據華爾街日報報導,美國中央司令部已計畫向該區域的美軍發出警報,以防伊朗或支持該國的民兵發動攻擊。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