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女兒笑太歲「長得好奇怪」…眼睛瞬間腫成貢丸!媽秒懂:被處罰快道歉

網搜小組/綜合報導

真的不能亂說話!高雄一名網友在臉書透露,她帶女兒去拜拜時,女兒無意中在太歲神面前說「祂怎麼長這樣?長得好奇怪哦!」沒想到當場就被處罰,左眼腫得像貢丸一樣,而原PO也立即給孩子機會教育,讓女兒向神明道歉,眼睛才恢復正常。

這名原PO在臉書社團「靈異公社」表示,她帶女兒去關帝廟拜拜,拜到後殿的元辰殿時,女兒看到旁邊的太歲神說了一句:「祂怎麼長這樣?長得好奇怪哦!」話才剛說完,小孩哎了一聲摸著眼睛說:「好痛哦!」

▲▼年,走春,拜拜,香爐,減香,拈香,祭拜,祭祀,信仰,求神問卜,宗教,插香,參拜。(圖/記者李毓康攝)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在宮廟裡也要尊重神明。(圖/記者李毓康攝,示意圖,與本文當事人無關)

當女兒手一移開,左眼竟然腫得像貢丸一樣。媽媽當場教育:「妳這麼沒禮貌的批評神明,當然被處罰!誰叫妳亂看亂說,神明的相貌是有祂的道理的,要心存尊重不可亂批評,快跟祂道歉!」

小孩也立刻雙手合十說:「對不起,我不會再亂講了!」

▲▼香爐、香、拜拜、宮廟、廟宇、寺廟。(圖/取自pixabay)

▲對於神明要心存尊重,不可亂批評。(圖/pixabay,示意圖,與本文當事人無關)

原PO同時也在一旁跟太歲神說:「對不起!小孩無心冒犯了,請開恩謝罪原諒她。」之後就帶女兒到殿外前面的洗手台那用水稍微沖洗一下眼睛,「洗完眼睛就消腫不少,等全程拜完後,小孩眼睛就完全恢復正常了。」果然「沒事真的別亂說話,種什麼因得什麼果」。

文章一出,網友們紛紛留言表示:「六十甲子太歲星君是很有個性不能隨意開玩笑和亂說話」、「每次拜的時候,都是一路感謝每位星君的保佑」、「我小時候也有批評過神明的樣貌,結果我被懲罰 肚子痛超多天」、「相信不相信是一回事,但是尊重是一定要的」

還有網友表示:「我女兒還很小的時候去看太歲神都說祂們帥帥」、「亂講話神明會懲罰」、「恭敬心最重要」、「所以我不會帶小孩去那些地方,童言難以控制,還未祈福先惹禍」、「小朋友幾歲啊?怎麼敢這樣說話?還隨便亂摸」。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