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搜 網搜焦點

韓國瑜拒收原因曝光!議員遞「2歲孩媽媽信」 抬頭搖手:別放在我桌上

網新中心/綜合報導

高雄市長韓國瑜日前因拒收「2歲孩媽媽的一封信」引發討論,對此高雄市府說明原因。

臉書粉絲專頁「高雄歹過日」PO出一段影片,內容是高雄市議會的質詢現場中,民進黨籍議員高閔琳、邱俊憲等人拿出「2歲孩媽媽的一封信」、錄影設備等,朝著韓國瑜走去說,「市長,這是1個媽媽寫給你的信」,卻被韓當場拒絕。

▲▼超跩!家長寫信求拒絕一國兩制 韓國瑜:別放我桌上。(圖/翻攝基進黨(基進側翼))

▲韓國瑜拒絕收下議員遞上的信。(圖/翻攝高雄歹過日)

「免,別放我桌上」,韓國瑜搖著手拒絕,邱俊憲這才追問,「給你看而已,你要不要看一下」、「市民朋友寫的信」、「真的認真的面對一下好嗎?」此時,韓國瑜才鬆口說,「我等一下讀」。

「2歲孩媽媽的一封信」內容大意為,一名有著2歲孩子的媽媽表示,她看著電視發現韓國瑜到中國訪視,想到一國兩制的情況未來可能上演,便擔心孩子的健康、自由及未來,「每天晚上,我都無法入眠」。

▲▼超跩!家長寫信求拒絕一國兩制 韓國瑜:別放我桌上。(圖/翻攝基進黨(基進側翼))

▲「2歲孩媽媽的一封信」全文。(圖/翻攝基進黨(基進側翼))

該名媽媽指出,她很膽小也怕衝突,甚至會害怕站在目光下,但為了保護孩子,她也願意體身而出,「我一定會用盡所有力氣來對抗您,來保護我的孩子」,並要求韓國瑜做出保證,不會一國兩制。

根據《三立新聞網》報導,對此,高雄市府解釋,韓國瑜當時顧著看一旁議員拿著的「道具護照」,因此才會拒絕收下這封信,也提到,若民眾有意見表達、陳情,市府很歡迎民眾利用其他管道,強調不一定要請議員在議會轉交給市長。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