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1「紫爆」!國5也塞了時速僅30公里 北返注意9大地雷路段

▲▼清明連假國道返鄉車潮。(圖/記者陳家豪攝)

▲清明連假國道爆車潮,最慘時速不到20公里。(圖/記者陳家豪攝)

記者賴文萱/台北報導

清明連假邁入第3日,根據氣象預報顯示全台多數地區天氣良好,高公局預估將有大量車潮湧上國道,包含出遊、北返旅次,預估國道雙向總延車公里為120百萬車公里,為平日87百萬車公里的1.4倍。高公局表示,預判在國1北向新竹系統-竹北、南屯-后里、西螺-埔鹽系統,國3大山-香山、霧峰系統-霧峰、竹山-中興、關西至大溪,國5北向頭城-坪林等路段將出現壅塞情形。

【11:35更新】北返車潮提早湧現!國5北上頭城到坪林塞了,時速只有30公里,匝道排隊狀況,雪山隧道入口處排隊2公里、頭城(台9)排隊1.5公里、宜蘭排隊1公里、羅東排隊1公里。另外,國1竹北到湖口服務區「紫爆」,時速只有13公里。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國1新竹、湖口段塞車「紫爆」。(圖/翻攝高公局即時路況圖)

▲國1新竹、湖口段塞車「紫爆」。(圖/翻攝高公局即時路況圖)


【11:25更新】
高公局交通管理組科長賴建宇稍早說明,今天上午除了國3北向燕巢系統到田寮路段因為故事導致壅塞,以及國1北上汐止及內湖路段車多壅塞,其他路段路況大致良好。

他指出,預估下午2時後北返車潮湧現,持續晚上8時至10時才會紓解;至於管制措施,下午2時開始國5蘇澳、羅東、宜蘭、頭城等交流道北上入口閘道實施高乘載,全天封閉國1虎尾、埔鹽北向系統入口以及國3名間雙向、竹南北向的入口閘道。

賴建宇建議,用路人多利用明天凌晨0時至上午10時免收費時段北返,而明天壅塞路段及時段可能跟今天下午差不多,要到晚上8時左右紓解。
 

【10:52更新】上午10時過後逐漸出現北返車潮,國1圓山到汐止系統、湖口服務區到湖口等路段,時速不到30公里。國3燕巢系統到田寮路段,時速不到40公里。國5頭城到坪林行控,時速不到40公里。

▲▼4/6國道車潮預報圖。(圖/高公局提供)

▲▼4/6北部、中部國道北向路段車流預報圖。(圖/高公局提供)

▲▼4/6國道車潮預報圖。(圖/高公局提供)

4/6 國道易壅塞路段、時段及旅行時間一覽

國1:下午北向
14-22 時西螺-埔鹽系統(4倍)
15-20 時南屯-后里(4倍)
16-21 時新竹系統-竹北(4倍)

國3:下午北向
16-20 時關西-大溪(4倍)
16-20 時大山-香山(4倍)
16-20 時竹山-中興(3倍)
16-20 時霧峰系統-霧峰(3倍)

國5:下午北向
11-22 時頭城(台9礁溪轉運站)-坪林(7倍)

國6:下午西向
16-19 時舊正-霧峰系統(3倍)

▲▼4/4國道預估車流。(圖/高公局提供)

▲清明連假期間,國道0-5時夜間免收費。(圖/高公局提供)

實施相關疏導措施包括:14-21時,國5蘇澳、羅東、宜蘭、頭城交流道之北向入口匝道高乘載管制、全日封閉國1虎尾及鹽埔系統北向入口、國3名間雙向入口及竹南北向入口匝道、單一費率、深夜0-5時暫停收費、開放路肩…等。

另外,在省道部分,公路總局研判部分民眾將出現短中程旅遊計畫;參考歷史交通量預估,觀光遊樂地區聯外道路明日全日將有較大車潮,並具「上午進入,下午離開」趨勢,包括台3線大溪老街、台7線慈湖、台14甲線清境農場及合歡山、台21線日月潭等。

南迴公路元旦連假,大武警分局為使行車順暢,將針對易肇事違規項目加強取締告發。(圖/台東縣警察局提供)

▲南迴公路在連假第3天預估會有返工旅次出現。(圖/台東縣警察局提供)

下午收假返回工作地旅次也將陸續湧現,包含台1線水底寮北向(往屏東)、台9線礁溪北向(接國道5號頭城交流道)、台9線蘇花路廊北向(往蘇澳)、台9線南迴公路南向(往屏東)、台61線苗栗路段北向(接國道3號西濱交流道)皆可能出現局部路段車多或壅塞情形。

至於蘇花改路況,公路總局監理組副組長魏武盛表示,連假第三天,預期會有北返車潮出現,下午3點後,蘇花改可能會再度出現壅塞。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