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汪喵餵養知識】貓貓不愛喝水怎麼辦?4 招讓貓貓愛上喝水!

▲貓貓不愛喝水,究竟該怎麼辦呢?(圖/作者毛起來MaoUp提供,請勿隨意翻拍,以免侵權。)

●毛起來MaoUp/寵物專家,專營網站及粉絲團

貓咪柔軟的身體老是扭曲成各種奇怪的形狀,難道「貓是水做的」?其實許多貓貓都有攝水量不足的問題,長期下來容易引發腎臟疾病。貓貓不愛喝水,究竟該怎麼辦呢?

有些時候貓咪並非不喝水,而是距離水源太遠,即使渴了也沒有餘力去喝水。建議在房間內多放一些水碗,就像處處都有飲水機的概念,養成貓咪喝水的好習慣。水碗請天天清洗,以免細菌孳生

貓咪是相當愛乾淨的動物,水稍有不乾淨,可能就不喝了。若是貓咪吃完飼料或罐頭後再喝水,也會讓嘴邊雜質汙染水源。請飼主定期換水確保水質的新鮮,貓咪可不喜歡臭水的味道喔!

過去的貓咪可由獵物中補充營養和水分,如今貓咪食用乾飼料居多,導致水分不足。建議可直接在貓咪的食物中加水,但別加太多,味道沖淡後有些貓咪就不賞臉囉!飼主也可選擇含水量較高的主食自製鮮食,讓貓咪換新口味的同時也能補充水分。

流動的水不易孳生細菌,同時又能引起貓咪興趣。不妨讓貓咪玩水的同時,自然而然攝取足夠的水分吧!


►隨時加入觀點與討論,給雲論粉絲團按個讚!

●本圖文獲作者授權,轉載自「毛起來」網站,請勿直接轉載。以上言論不代表本網立場,《雲論》提供公民發聲平台,歡迎能人志士、各方好手投稿,請點此投稿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

關注我們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