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清明掃墓免費送水  林美燕服務鄉親18年如一日

▲國民黨台南市南區市議員林美燕,每年清明節期間,都會在南區南山公園等民眾掃墓地區免費贈送飲用水,讓在烈日下掃墓的鄉親解渴,一做就是18年。(圖/記者林悅翻攝)

▲國民黨台南市南區市議員林美燕,每年清明節期間,都會在南區南山公園等民眾掃墓地區免費贈送飲用水,讓在烈日下掃墓的鄉親解渴,一做就是18年。(圖/記者林悅翻攝)

記者林悅/台南報導

國民黨台南市南區市議員林美燕,每年清明節期間,都會派人免費在南區南山公園等民眾掃墓地區贈送飲用水,讓在烈日下掃墓的鄉親解渴,林美燕的貼心服務,一做就是18年,今年也一樣,熱誠地送水給來自全國掃墓的鄉親朋友。

林美燕說,她十分感謝協助她,送水給無論男女老幼每一位需要的鄉親手上的志工朋友們。林美燕說18年前她第一次擔任議員時,有感老弱手提金銀紙供品,行腳於廣大的南山公墓中(100多公頃),頂著烈陽懷念回憶感恩先人,其中多見白髮蒼蒼老人,當時油然而生,有了送一杯水讓這些人止渴的念頭。

當年無現今道路與納骨塔,僅有崎嶇蜿蜒狹窄之墓道,林美燕夫妻兩人,丈夫開著小發財車,後車廂就是她與另外一位當年好友,一車3人,穿梭在墓道中,播放著「感恩的心」歌曲,並以麥克風告訴墓園中老少「來喝水喔!口渴需要的人來喝水喔!」。看着取水人喝水的神情時,林美燕夫婦知道他們做對了,一杯水、小小一杯水給大熱天揮汗需要的人,那是價值連城的,道謝是真心的。

如此過了近10年,及至林美燕推動南山公墓公園化、開闢西門路至中華南路,加上社會觀念改變,火化代替了土葬後進塔奉厝,一切改變了。而且因為林美燕每年送水之舉備受肯定且風靡全台後,頗多人效尤,從起始時原每年送出約50箱杯水,今年林美燕送出近3000箱(24瓶/箱)近7萬瓶水規模,感恩幸賴有心人協助。但林美燕也感嘆,如今已難感受到當年拿水人的神情與感覺,只有不斷的一瓶一瓶的遞送,可能因為太容易拿到水了。

今年第一次陪同家人前往南山公墓掃墓的林小姐指出,今天天氣很好,掃墓的人潮可說人山人海,在炎熱的烈日下,突然有人遞上一瓶飲用水,在心煩氣躁下,喝下清涼的心,暑氣頓消,原來是林美燕議員設置的給水站,看到「連續18年,美燕請您喝水」的布條,心中充滿感謝與感動,她期待這份體貼的愛心,能持續下去,因為「送水」是件易事,堅持卻十分困難!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