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時:北京清大教授許章潤批習近平 遭撤職停課

▲許章潤,批評,北京。(合成圖/路透社、北京清華大學官網)

▲許章潤去年發文一篇題為「我們當下的恐懼與期待」的文章批評北京當局。(合成圖/路透社、北京清華大學官網)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北京清華大學教授許章潤去年發文批評北京當局,不過卻在近日遭校方勒令停止教學和科研活動,並停止招生、免除一切職務。《紐約時報》報導提到,許章潤日前透過簡訊回應表示,「我不知道接下來他們會做什麼,我長期以來一直在為此做好心理準備,最壞的情況是,我最終可能會入獄。」

許章潤去年7月24日發表「我們當下的恐懼與期待」一文,批評北京當局突破了下列底線原則、倒行逆施,已然引發全民範圍一定程度的恐慌。他在文中還稱,「個人崇拜」亟需趕緊剎車、中國應恢復國家主席任期制等。

《紐約時報》報導提到,許章潤日前透過簡訊回應稱,幾名北京清華大學官員命令他停止所有的教學和科研工作,並稱打算減少他的薪資。許章潤坦言,「我不知道接下來他們會做什麼,我長期以來一直在為此做好心理準備,最壞的情況是,我最終可能會入獄。」

許章潤是北京清華大學教授,擁有西南政法大學學士、中國政法大學法學碩士、澳大利亞墨爾本大學法學博士等學位。他曾任清華大學法治與人權研究中心主任、《清華法學》主編等,主要研究領域為法理學西方法哲學憲政理論儒家人文主義與法學。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