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中職/打擊最猛但少王柏融有差 桃猿仍在找最佳隊形

▲▼北海道日本火腿鬥士隊開幕系列戰,日本火腿鬥士,王柏融。(圖/記者季相儒攝)

▲王柏融。(圖/記者季相儒攝)

記者王真魚/桃園報導

「大王」王柏融離隊後,Lamigo桃猿團隊打擊仍是4隊之最,但目前戰績屬後段班,球隊仍在找尋最好的隊形,打擊教練曾豪駒說,目前球隊在打擊、默契上的融合度,確實還需要一點時間,畢竟還沒有一個夠穩定的人能夠補上王柏融離開後的缺口。

猿隊昨天擊敗富邦悍將、擺脫墊底,但4勝5敗仍屬後段班,投手防禦率4.63為4隊最差,不過打擊火力依舊是4隊最兇猛;其中打擊率0.313、上壘率0.370、長打率0.438皆為第1,但得點圈打擊率0.284,僅優於統一獅(0.268)。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桃猿不少球員坦言,王柏融離隊後,確實對團隊有影響,特別是在細節方面,「在攻守兩端少了一個穩定的人,各方面都必須想辦法去填補,很多環節都還缺少一點東西。」包括棒次的安排,選手們都必須適應,目前桃猿屬意讓藍寅倫扛3棒,他說:「對球員來講,打哪一棒真的沒差,擊球策略不會因此改變,但站上去的感覺還是不同,必須想辦法適應。」

從春訓開始,桃猿的棒次沒有過往來得固定,仍在找尋最好的安排,曾豪駒說:「目前會針對投手特性來調整棒次,當然少了王柏融,很多比賽的環節都要想辦法補上,不光是火力,現在處於較不穩定的狀態,在打擊、默契的融合度就還需要一點時間。」

廖健富今年也將是球隊的關鍵,去年他在王柏融熄火時,適時挺身而出、串聯球隊攻勢,不過今年開季至今,表現沒有上季來得亮眼,他坦言自己某些地方尚未調整到位:「技術上有些小細節都不夠好,有時候也會在意去年的成績,畢竟在開季就有很好的表現,今年會更想把一件事做到更好,反覆練習時卻發現重複錯誤,還好教練有及時發現,慢慢幫我調整。」面對外界期待他能在複製去年表現,廖健富強調,贏球不能光靠一人,還是要靠大家,有時運氣也很重要。

▲▼Lamigo桃猿藍寅倫。(圖/記者林敬旻攝)

▲藍寅倫。(圖/記者林敬旻攝)

●下載《ETtoday新聞雲APP》中職精彩直播賽事不漏接

●中職賽事直播看《播吧》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前領隊浦韋青等6人遭起訴 樂天桃猿發出聲明

葉詠捷相隔近10年重返中職 加入台鋼雄鷹教練團

勇士柯瑞氣哭了! 飆致勝三分彈怒踹板凳釋放壓力

柯瑞因格林失控罕見崩潰嚇到隊友 球迷心疼:他努力不哭出來

賽揚強投鮑爾當隊友 崑山科大好手圓夢體驗99英里火球

韓國啦啦隊女神李雅英加盟富邦 IG有73萬粉絲、獲選人氣王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