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悠瑪翻覆最新懲處擴大 傳逾20人受罰、司機尤振仲也在名單中

▲▼      普悠瑪翻覆       。(圖/記者黃彥傑攝)

▲去年10月普悠瑪號出軌翻覆,交通部將重懲相關人員。(圖/記者黃彥傑攝)

記者賴文萱/台北報導

台鐵普悠瑪號翻覆事故至今事隔逾5個月,先前交通部長林佳龍因不滿事故調查報告中,前三任台鐵局長究責卻僅記大過,要求退回處理。據傳,最新懲處名單中,相關人事懲處從17人增加至20多人,另外,司機員尤振仲也首度納入名單中。對此,交通部長林佳龍辦公室回應,公文尚未到部長室,還不算定案。

交通部先前針對普悠瑪新馬出軌翻覆案進行究責,但懲處中,針對前三任台鐵局長(范植谷、周永暉、鹿潔身)謹記大過,負責採購的范植谷至今仍擔任驗船中心董事長,林佳龍曾直言,對社會來說,並沒有檢討改進,「心情很難過,事實上是沒有是非了」,並要求報告退回處理。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交長林佳龍與普悠瑪家屬見面-林佳龍 。(圖/記者黃克翔攝)

▲交長林佳龍不滿原本對前三任台鐵局長的懲處太輕,要求退回處理。(圖/記者黃克翔攝)

交通部為此召開多次會議,據傳,最新人事懲處名單已初步敲定擴大、加重懲處,從原本的17人增加至20多人,其中,針對台鐵前任局長范植谷懲處擬從記一小過變為一大過兩小過。另外,由於司法調查近半年尚未有結果,這波行政懲處也決議不等了,首度將司機員尤振仲納入懲處,擬記大過。

▲▼普悠瑪48歲尤姓司機50萬交保(下圖)裁定書,宜蘭地檢24日收到,主任檢察官江貞諭說,將研議後決定是否抗告。(圖/記者游芳男翻攝,下同)▲▼21日台鐵6432次普悠瑪號,在蘇澳新馬車站出軌翻覆,不幸釀成共造成18人罹難、215人輕重傷。(圖/記者游芳男攝,下同)

▲據了解,新一波懲處名單中,首度將司機員尤振仲納入。(圖/記者游芳男攝)

對此,交通部長林佳龍辦公室表示,部裡還在簽辦公文作業中,尚未到部長室,部長還沒核定的都還不算定案。負責召開會議的交通部次長王國材則指出,目前剛完成相關人員責任重新調查,待交通部、行政院核定後再公布。他指出,此次主要針對普悠瑪採購ATP沒連缐、ATP遠端監視系統建置功能不彰,加強相關人員責任,但名單尚未確定,不要揣測。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