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Ttoday寵物雲

公路巧遇野生黃喉貂PK跨欄! 蹦跳追逐3分鐘珍貴影片曝光

▲▼巧遇野生黃喉貂比跨欄! 林佳龍:交通部將設路殺預警系統。(圖/翻攝自林佳龍臉書)

▲公路上巧遇野生的保育類動物黃喉貂。(圖/翻攝自林佳龍臉書,下同)

寵物小組/綜合報導

巧見野生動物最真實的生活互動!交通部長林佳龍今(5)日在臉書PO出2隻保育類動物黃喉貂,蹦跳比賽跨欄的可愛一幕,並提及交通部正在規劃「中部友善道路改善計畫」,未來將設置路殺預警系統,提醒用路人放慢車速,更用聲光波警示野生動物,延遲牠們過路的時間,避免遭到路殺。

(即時接收毛毛軍團訊息!快加寵物雲Line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交通部長在臉書PO文表示,影片是公路總局信義段的同仁,昨日清晨在新中橫公路執勤拍攝到的畫面,2隻成雙的黃喉貂正在公路上玩跨欄比賽,像是在響應明年東京奧運的蹦跳模樣任人印象深刻,「近年來,交通部努力在建設、環保與生態保育中間求得平衡,給國人交通的便利,更要維持生態的永續。」

(ETtoday寵物雲有IG了,快按追蹤:https://goo.gl/MyKwZB

林佳龍提到,為了保護石虎,交通部與特有生物研究保育中心、中興大學等單位合作,規劃「中部友善道路改善計畫」,設置路殺預警系統,一方面提醒用路人放慢行車速度,另一方面當偵測到有車輛要通過時,則以聲光波發射器警示要過馬路的野生動物,延緩牠們通過路面的時間。

 ▲▼巧遇野生黃喉貂比跨欄! 林佳龍:交通部將設路殺預警系統。(圖/翻攝自林佳龍臉書)

▲2隻黃喉貂在比賽跨欄。

交通部也在紫斑蝶大遷徙時,於國道3號架設防護網,更封鎖了一個車道,要讓紫斑蝶可以安全過馬路。此外,為了保護墾丁的陸蟹媽媽,能夠安全從樹林奔向海洋繁衍下一代,在台26線設置引導帆布牆,讓牠們能穿越地下涵洞。交通部在動物遷徙的高峰期,也會採取封路、縮減車道等措施,這一切都是為了避免野生動物遭到路殺。

林佳龍也提到,野生動物並不會看紅綠燈,對於所有一起守護生態的國人他感到相當感謝,相信對於用路人來說,珍貴的石虎、可愛的小螃蟹、美麗的蝴蝶等充斥在身旁的動物與植物,都會成為每一位用路人旅途上最美的風景。

早安!你看過黃喉貂PK跨欄嗎?如果沒有,現在讓你看一下! 下方影片是公路總局信義段的同仁,昨日清晨在新中橫公路執勤時,拍攝到的畫面,兩隻成雙的黃喉貂正在響應明年東京奧運比賽跨欄呢! 當您形色匆匆走在公路上時,是否也注意到路旁的豐富生態呢?近年來,交通部努力在建設、環保與生態保育中間求得平衡,給國人交通的便利,更要維持生態的永續。 為了保護石虎,我們與特有生物研究保育中心、中興大學等單位合作,規劃「中部友善道路改善計畫」,設置路殺預警系統,一方面提醒用路人放慢行車速度,另一方面當偵測到有車輛要通過時,則以聲光波發射器警示要過馬路的野生動物,延緩他們通過路面的時間。 日前紫斑蝶大遷徙時,我們也在國道3號架設防護網,更封鎖了一個車道,要讓紫斑蝶可以「安全過馬路」;而為了保護墾丁的陸蟹媽媽,能夠安全從樹林奔向海洋繁衍下一代,我們也在台26線設置引導帆布牆,讓陸蟹媽媽能穿越地下涵洞,在遷徙的高峰期時,也會採取封路、縮減車道等措施,這一切的一切都是為了避免「路殺」。 動物不會看紅綠燈!感謝所有的國人與我們一起守護生態,相信珍貴的石虎、可愛的小螃蟹、美麗的蝴蝶等各式各樣的動物與植物,都會成為你旅途上最美的風景。 #黃喉貂 #新中橫 #石虎 #紫斑蝶 #陸蟹 #東京奧運

林佳龍發佈於 2019年4月4日 星期四

關鍵字: 黃喉貂交通部路殺預警系統林佳龍保育類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熱門寵物影片

更多

追蹤寵物雲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