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露貪腐惹惱總統 維基解密創辦人「限時遭驅逐」?

▲▼  維基解密創辦人亞桑傑(Julian Assange) 。(圖/路透)

▲亞桑傑。(圖/路透)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維基解密(WikiLeaks)消息指出,該組織創辦人亞桑傑(Julian Assange)將在幾天內被逐出厄瓜多駐英國倫敦大使館;據悉,英國政府已與厄瓜多達成協議,準備在本周或稍晚逮捕亞桑傑。

亞桑傑2006年創辦維基解密,這個無國界、非營利組織主要揭發祕密檔案,並會高度保護透露消息的知情人士。英國法官曾裁定,亞桑傑應該要被引渡到瑞典,因為他被瑞典當局指控涉嫌性侵。

儘管瑞典2017年撤銷此案,亞桑傑依舊害怕被逮捕,2012年就向厄瓜多駐英國倫敦大使館尋求庇護。由於維基解密多次公布美國政府的敏感文件,他擔憂自己也有可能被引渡到美國。

維基解密日前引述匿名消息指出,亞桑傑將被驅逐出大使館,接著遭英國政府逮捕。厄瓜多去年列出準則,要求亞桑傑在大使館時要支付自己的醫藥費,由於他有養貓,也要負責清理環境;他當時認為這些要求侵犯人權。

《美聯社》報導,厄瓜多總統莫雷諾(Lenín Moreno)近期指責維基解密公開私密相片,意圖呈現厄瓜多政府的貪腐一面。他透過媒體表示,維基解密攔截他的電話與私下的談話,握有他臥房的照片,包括他妻子、女兒與朋友跳舞的畫面。

莫雷諾沒有拿出任何證據,但透過談話呈現出他與亞桑傑的緊張關係。對此,維基解密聲稱莫雷諾的指控完全虛假,「如果莫雷諾總統想要停止對難民出版人的庇護,只為了掩飾貪腐醜聞,那麼歷史(對他)是不會友善的。」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