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飛帆表態「用行動幫蔡英文贏得連任」 盼賴清德接受蔡賴配

▲▼林飛帆、蔡英文。(合成圖/記者張一中、屠惠剛攝)

▲林飛帆、蔡英文。(合成圖/記者張一中、屠惠剛攝)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前行政院長賴清德投入民進黨2020總統初選,欲阻斷總統蔡英文的連任之路,引發黨內分裂危機。對此,太陽花學運領袖林飛帆5日在臉書表態「支持蔡英文」,也會付出行動替小英贏得連任,也希望賴清德能接受協調和蔡英文搭配,成為更強韌的組合。

林飛帆表示,在蔡英文與賴清德兩人分別登記參與初選後,初選程序已經啟動,這表示兩位是有信心進行一場民主競爭,若中途橫加廢止,所引發的亂局與爭議,結果恐怕將不只是民進黨的分裂,而是本土陣營與台灣民主發展前景的山崩地裂,乃至台灣民主與國家主權的淪喪。

林飛帆說自己不是民進黨員,但對目前國家局勢的走向深感憂慮,「我相信,蔡總統絕對不希望這個政治後果,成為她的負面政治遺產。」並明確表達,「民進黨總統初選,我支持蔡英文總統。」

林飛帆指出,賴清德願意承擔大局的胸襟,和團結本土陣營與進步改革期盼的決心;「但我更相信,賴院長若願意接受黨內初選協調機制,與蔡總統搭檔形成更強韌的組合,將是展現更大承擔的最佳機會。」。

林飛帆強調,倘若賴清德真的放不下「舍我其誰」的執著,那會有許多心懷進步改革理念的同行夥伴,「尤其是年輕世代,也會願意竭盡全力幫忙蔡英文總統爭取更多人的支持,贏得民進黨的總統民調初選,而非『掀牌桌讓火車出軌』。」

林飛帆向蔡英文喊話,「有更多支持妳的辣台派,願意用行動一起支持妳贏得初選,贏得連任,請妳一定要有信心。」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