傻眼!清明祭祖卻找不到祖墳 公所包商沒遷葬就誤鏟夷為平地

▲民眾到公墓後才發現祖墳已經不見。

▲祖墳遭包商工程夷為平地,民眾超傻眼。(圖/民眾提供

記者白珈陽/南投報導

清明節一到,子孫們就要返鄉燒香祭祖,南投埔里卻有民眾到了公墓後,發現祖先的墳墓被夷為平地,整個愣住。南投縣埔里鎮珠格里第3公墓,疑去年公所發包施工改善路面及排水,包商卻以為路旁的舊墳都已遷走,未確認的情況下就把該民眾的祖墳也一併處理。家屬情緒低落,希望公所給一個交代,公所表示,將聯繫工程施工包商釐清責任。

▲▼             。(圖/記者白珈陽攝)

▲埔里鎮民代表會副主席潘英輝在臉書上PO文。(圖/翻自臉書頁面)

「一年一度清明節,是掃墓思親念祖的日子,可是找不到祖先的墓園,政府施做排水溝及路面,卻把祖先的墓園基地挖掉,太恐怖了吧!」埔里鎮民代表會副主席潘英輝5日在臉書上PO文,有民眾向他陳情,到了公墓後準備掃墓,卻發現怎麼樣也找不到祖墳,超級傻眼,趕緊向公所反映希望鎮公所能夠好好處理。

▲祖墳遭包商工程夷為平地,民眾超傻眼。(圖/民眾提供)

▲民眾到公墓後才發現祖墳已經不見。(圖/民眾提供)

珠格里長游麗瓊表示,公所約在去年9、10月間發包施設排水溝與改善路面,她已經詢問過包商附近墳墓是否已經都處理完成,包商回應墳墓都已經遷葬才動工,不料卻出包。

鎮公所指出,去年對第三公墓的墓區進行道路拓寬並施作排水溝,包商當時看路旁許多墳墓已遷走,未再細查,疏忽之下才將這戶人家的祖墳剷平。發生這麼誇張的事情,家屬不願受訪,僅表示公所能盡快與包商工程人員釐清責任,好好處理,他們才能對祖先有個交代。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