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Ttoday寵物雲

鯨魚祖先「四足鯨」現身祕魯 有蹼和蹄還能在陸地行走

 ▲▼四足鯨。(圖/路透)

▲四足鯨曾在南美洲生活,之後游到北方。(圖/路透)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日前在祕魯太平洋沿岸的海洋沉積物中,研究人員發現一具4300萬年前的「四足鯨」化石。古生物學家推測,化石中的生物身長4公尺,除了有四條腿以外,也同時擁有蹼和蹄,是鯨魚的祖先。

根據BBC報導,四足鯨的身體構造除了能在陸地移動外,也是游泳健將,其強壯的四肢可以負擔自身重量,尾巴也十分強大。研究人員認為,可以將四足鯨的生活型態和水獺或海狸做比較。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比利時皇家自然科學研究所的科學家藍伯特(Olivier Lambert)提到,在印度與巴基斯坦出現的四足鯨之後,這具來自祕魯的化石稱得上是最完整的,為揭開鯨魚的演化過程帶來很大的幫助。

▲▼四足鯨。(圖/路透)

▲四足鯨的身體構造除了能在陸地移動外,也是游泳健將。(圖/路透)

過去人們認為第一批鯨魚在約5000萬年前在南亞逐漸演化為水生動物,才遷徙至更遠的北非與北美洲。而當研究人員在祕魯發現這具化石,就說明了四足鯨曾在南美洲生活,之後游到北方居住。

倫敦自然歷史博物館(The Natural History Museum)的古代鯨魚研究員帕克(Travis Park)說,「鯨魚是這種演化類型的標誌性例子,牠們從有蹄的哺乳類動物變成今日所見的藍鯨。看牠們征服大海的過程非常有趣。」

關鍵字: 四足鯨藍鯨Whale祕魯藍伯特Olivier Lambert帕克Travis Park倫敦自然歷史博物館The Natural History Museum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熱門寵物影片

更多

追蹤寵物雲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