宣布2020參選總統! 民主黨眾議員萊恩:目睹許多人失去美國夢

▲▼ 美國民主黨籍俄亥俄州眾議員萊恩(Tim Ryan)。(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 美國民主黨籍俄亥俄州眾議員萊恩(Tim Ryan)。(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美國民主黨籍俄亥俄州眾議員萊恩(Tim Ryan)4日宣布角逐2020年總統大選,民主黨目前至少有17人宣布參選,如前副總統拜登(Joe Biden)、佛蒙特州參議員桑德斯(Bernie Sanders)、加州聯邦參議員賀錦麗(Kamala Harris)等人,競爭相當激烈。45歲的萊恩表示,有信心贏得民主黨逐漸失去的工人階級選票。

萊恩表示,身為俄亥俄州揚斯敦市(Youngstown)近20年的國會議員,目睹了美國夢從許多美國人的指尖溜走,「這就是我競選總統的原因。是時候做點什麼了。」萊恩也在美國廣播公司(ABC)脫口秀「觀點」(The View)上表示,「我支持改革,知道該如何和勞工階級對話,也知道如何在勞工選區獲勝。」

▼ 萊恩表示,有信心贏得民主黨逐漸失去的工人階級選票。(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 美國民主黨籍俄亥俄州眾議員萊恩(Tim Ryan)。(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萊恩2002年、29歲時首度當選聯邦眾議員,2003年上任。川普2016年當選美國總統後,萊恩為了角逐眾院議長之位,還槓上時任眾議院少數黨領袖裴洛西(Nancy Pelosi)而出名,裴洛西如今是眾議院議長。

CNN指出,相較於其他民住黨候選人,萊恩較不出名,政治人脈也沒那麼廣。不過,他本人倒是頗有信心。萊恩表示,「我是一個進步主義者,知道如何與工人階級交談,我也知道如何在工人階級地區當選,因為到頭來,進步的議程對於工薪家庭來說才是最好的。」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