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赦扁內幕曝光!彭明敏爆:蔡英文當面拒絕我「現在不可能」

▲▼蔡英文拒絕特赦陳水扁。(合成圖/翻攝陳水扁臉書、記者屠惠剛攝)

▲蔡英文拒絕特赦陳水扁。(合成圖/翻攝陳水扁臉書、記者屠惠剛攝)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特赦前總統陳水扁的的議題,一直是每個民進黨執政者的問題之一。總統府前資政彭明敏接受媒體訪問時,曝光總統蔡英文曾當面拒絕他要特赦陳水扁的事,「現在不可能解決。」

根據《蘋果新聞網》報導,彭明敏表示,2016年9月6日他和總統府前資政吳澧培、總統府國策顧問黃天麟共3人,受邀入府和蔡英文會面,他建議蔡英文,「陳水扁的事沒趕快解決不好,將來爆發很麻煩」,但蔡英文卻回「現在不可能解決。」

彭明敏說,同席的吳澧培提問,「為何什麼現在不可能?」蔡英文回說,現在她有好幾個戰場,若再處理陳水扁的事情就要另開一個戰場,現在她沒有辦法再開另一個戰場,所以現在無法解決此事。

彭明敏也說,當初蔡英文也答應接任行政院長的賴清德要處理特赦陳水扁,「但賴清德當行政院長一年多,蔡總統說要處理都沒有處理,這要了解到底是誰沒有意思要處理這個問題」。彭認為,感覺是蔡總統沒有意思要處理。

媒體也問,是否因為特赦扁議題而拒絕接總統府資政,彭明敏回應,不接資政的原因有很多,「我對蔡總統的各種作風不一定能認同,所以我做資政會很麻煩,意見不同就常說這個不行那個不行,這樣也沒意思。」

彭明敏出席凱達格蘭基金會募款餐會。(圖/記者李毓康攝)

▲彭明敏。(資料照/記者李毓康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